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特GT可選配嶄新碳纖輪圈
精明車主:實力跑車撞車測試不理想
高血壓炎夏易發病
喝碳酸飲料 易影響消化
老公喝咖啡 妻子流產風險增1.73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寶馬i3 94Ah新電池增活力

除了擁有一副迷人身段外,續航力是電動車吸引買家的一個重要條件。為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功能,寶馬的工程師研發了一款高效能電池,可將i3原有電池的能量密度增加50%,令到每次充電後的綜合續航力達到114英哩。

以2017年款型號登場的i3 94Ah,配備一套嶄新設計的94Ah鋰離子電池,其輸出功率達33kWh。雖然新電池的能量顯著提升,但體積依舊不變。縱使在冷氣或暖氣機開動下,i3 94Ah的續航行程可高達114型號,而由靜止加速至60mph也只需7秒。除了標準型號外,延程版i3 Range Extender也備有94Ah型號。

文:逸思

電池單元可獨立更換

寶馬i3原有的電池為60Ah,而新電池則提升至94Ah。新電池是由8個電池單元組成,而每個單元設有12枚獨立電芯。工程師透過優化電池內部結構及採用新的活性物料和增加電解液,令到新電池在沒有改變體積下也能顯著提升功能。

i3 94Ah所用的鋰離子電池具備高能量密度、輸出穩定和安全特性。為使電池能在最佳溫度條件下運作,寶馬i3設有一套先進的熱能管理系統來保溫,例如在炎熱氣溫下,冷氣系統的雪種可為電池提供冷卻作用,而在冬季車上的暖氣系統可為電池保暖。與此同時,i3的鋰離子電池一旦出現毛病,維修人員可把有問題的電池單元更換,毋須更換整套電池。

加速表現具爆炸力

儘管車身重量輕微增加,i3 94Ah的操控表現與標準i3無異。車上配備一個三相式AC同步馬達,該馬達可發出170匹馬力和184磅呎扭力,它能在短短5.1秒間,把車速由50mph飆升至75mph,這種爆炸性的加速表現比較大馬力輸出的內燃式引擎汽車更優勝。在對比之下,i3 94Ah的性能接近馬力高達320匹的寶馬340i。

寶馬i3 94Ah裝配的7.4kW充電設施可在4.5小時內把電池充滿,比i3的3.5小時稍長。若果使用直流式快速充電站的話,i3 94Ah可在少於40分鐘內把電池充滿80%。

延程版改用較大燃料缸

寶馬i也為延程版i3提供94Ah電池。延程版i3 94Ah比i3 94Ah重多270磅,而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8秒。延程版i3 94Ah安裝了一台650cc、2汽缸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為38匹。這台引擎其實是一部發電機,當鋰離子電池的電能下降至某個水平,它便啟動為電池充電,從而延長i3 94Ah的續航力。2017年款延程版i3 94Ah換上一個容積較大的2.4加侖燃料缸,延程功能比延程版i3高。

在設備方面,i3 94Ah備有專屬的Protonic Blue車身金屬色,這款顏色過去只用於i8電動跑車上。車上其他標準設備包括自動調溫控制、動態式巡航、LED車頭燈、直流式快速充電、iDrive系統、BMW i RemoteApp遙控、真皮軑環、Park Distance Control(PDC)等。

 
 
今日相關新聞
寶馬i3 94Ah新電池增活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