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解決夏日護膚煩惱

[2016.06.07] 發表
(左至右)Sugar Face Polish $72;Soy Face Cleanser $45(150ml);Umbrian Clay Mattifying Serum $45。
Bliss Triple Oxygen Radiance Restoring Mist $47 能即時為肌膚注入水份和氧氣,達致提亮、改善膚色、修護及補水效果,可放入雪櫃冷凍,令使用時更覺提神。
Caudalie Vinosource Moisturizing Matifying Fluid $40 含有機葡萄籽水、葡萄籽多酚、亞麻籽粉等天然保濕成份, 質地輕盈, 零油份配方不會引起粉刺及不阻塞毛孔,具抗氧化及保濕控油功效。
Shu Uemura Deepsea Water Facial Mist Lavender $32 海洋深層水含有的礦物質能活化肌膚細胞,提升肌膚治癒力,解決肌膚粗糙、乾燥、敏感等問題,淡雅的薰衣草香氛能令人放鬆心情。
Dr. Jart+ Water Fuse Water-Sure Gel $38 不含油份的亶磲狩簀岐驉A混合玻尿酸、橄欖葉及紅莓等成份,有效提升肌膚彈性,保持水份。
Estme Lauder Advanced Night Micro Cleansing Balm $50 將養分配方化成細微分子,提高溶解累積污垢的功效,添加以薰衣草與洋甘菊為基底的紓壓香氣,清潔兼顧感官享受,協助紓解一天的壓力。
KORRES Wild Rose Vitamin C Active Brightening Oil $75 含野生玫瑰花油成份及Super C維他命C配方,輕輕搖晃瓶身會見到玫瑰花瓣飄浮般,漂亮得叫女生微笑起來。
Aesop Immediate Moisture Facial Hydrosol $33 將三種淨化的植物成分注入肌膚,能立即補充肌膚表面的水分,純淨芳香能紓緩及重煥精神。

相比起乾燥的冬天,我們的護膚程序傾向處於嚴密戒備狀態,塗上一層又一層厚厚的面霜對抗冷冽寒風。來到盛夏,只要做好清潔,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但依然有不少人在護膚時叫苦連天,細想一下,令人不自在的其實是塗上護膚品後侷促黏稠的感覺。皮膚作為人體最大的器官,感受異常敏銳。

夏天來了,是時候改變一下護膚習慣,從觸覺、嗅覺和視覺出發,選擇合適自己的夏日護膚品 ,享受舒爽靜謐的護膚時刻。撰文:Lai Elly

肌膚怕乾,其實同樣怕熱,最常遇到的情況是從冷氣開放的室內,走到氣溫高企的室外,忽冷忽熱的溫差令肌膚更易出油,再混合汗水,容易黏附空氣中的塵埃,更渴望尋求盛夏的涼快感。 若要重拾清爽感覺,不妨借助大自然的力量,Fresh一向以大自然為靈感繆思,採用各種天然原料,包括大豆、清酒、黃糖等,在其科研實驗室施展現代煉金術,將看似平凡的天然成分轉化為不平凡的護膚品,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質感,或如花瓣般輕柔,或如黃糖般純淨,讓肌膚在夏日盡情享受舒爽的淨肌儀式。

Cleanse

淨肌之本是深層潔面,潔面時配合細膩的泡沫,不僅能帶走污垢油分,對肌膚來說更像是一場沁涼的泡泡浴。不少人誤以為泡沫潔面產品會使皮膚變得乾燥,事實上真正讓肌膚變得乾燥的,是催生泡沫的化學成分活性劑,令肌膚更乾出油更多,故潔面產品宜選天然成分,Fresh Soy Face Cleanser早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將大豆成分注入潔面亶瞴A發現大豆蛋白蘊含豐富的氨基酸,除了能提升肌膚彈性外,更可促進肌膚健康,配合青瓜及玫瑰水等紓緩成分,讓潔面成為一場涼快饗宴。

Scrub

若要讓肌膚重新呼吸,少不了去角質,黃糖滋潤亮采面膜是Fresh最享負盛名的產品之一,原來研製靈感源自創辦人Lev小時候受傷時,外婆總用黃糖處理傷口的古法治療,於是將黃糖的神奇療癒注入護膚產品中,天然黃糖微粒能溶解角質層的功效,卻同時能軟化及滋養肌膚,令肌膚重現健康光澤和柔滑質感,猶如夏日中肌膚的一道美味甜點。

Treat

創辦人Lev和Alina 從意大利找到「神奇白泥」,始於一位居住在意大利的摯友,多年來受嚴重粉刺問題困擾,她偶然在當地的草藥店發現一種質感非常幼滑的白泥,將之與清水混和製成面膜,每周敷面一次。期後與她再碰面,面上粉刺已無影無蹤,肌膚幼滑無瑕。並追到它的唯一發源地──意大利中部小鎮Nocera Umbra,原來在幾個世紀以前,白泥已經被當地人使用於舒緩性治療。

Sugar Face Polish $72 注入黃糖微粒,有助溫和去除老舊角質,令肌膚不再暗啞,煥發亮澤光采。配合野生士多啤梨萃取和白芒花籽油,具抗氧化效能,並且可以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滋潤肌膚。

Soy Face Cleanser $45(150ml) 性質溫和的潔面亶瞴A可即時清除日常污垢及化妝,不會令肌膚流失所需水分而引致乾燥。多用途配方可同時爽膚、紓緩及軟化肌膚,為肌膚增添健康光澤。

Umbrian Clay Mattifying Serum $45 蘊含豐富礦物質的控油淨肌精華,幫助肌膚排走毒素,分子比面霜更細小, 能快速被肌膚吸收,調節油脂分泌,並且為肌膚注入水分,為肌膚披上啞緻的輕紗。

Make a Ritual

護膚時一呼一吸、一塗一抹,可以令浮躁的心情慢慢沉澱下來,護膚時為自己設置一個小小的儀式:首先旋開瓶蓋,深吸一口植物精油的自然味道,閉上眼想像自己站在雨後清新的森林,花香鳥鳴縈繞身邊,把呼吸速度放緩,降到每分鐘十個深呼吸的頻率,如此一天連續做七分鐘,有醫學研究顯示,這種紓緩式的呼吸活動可以降低心跳、幫助妳放鬆,釋放壓力,肌膚也自然變得光滑柔嫩。

Water Works

水是最快的降溫媒介,炎熱的午後昏昏欲睡時,不妨用沁涼補濕噴霧讓自己振奮精神吧。按個人需要挑選適合炎夏的草本成分:蘆薈、茴香和金縷梅具消炎、平衡皮脂的功效;蘊含薄荷、青檸及茉莉的保濕香氛能在鎮定肌膚,將補濕噴霧置於頭頂稍高處噴下,猶如置身於繽紛飄散的花瓣霧中,使心情紓緩放鬆。

Stay Light

無論冬夏,肌膚離不開補濕,但方法卻大又不同,眾所周知夏日要盡量使用質感較清爽的補濕產品,別急茪@味使用亶磲玳@膚品,其實夏天一樣需要鎖水,塗上水質或凝膠狀補濕產品後,可塗上一層輕薄的補濕乳液,鎖緊皮膚水分,防止肌膚因外油內乾大量出油,從根本打造清爽淨肌。

Calm with Scent

夏天的高溫容易讓人焦躁不已,有沒有試過即使是在休息狀態,腦袋也停不下來?「壓力」已經顯然成為肌膚問題的最大問題,嗅覺能捕捉氣味中的信息。

Cool it Down?

來到炎夏,不少人喜歡在夏天時將護膚品置於雪櫃,冰鎮後再使用,帶來降溫效果。其實專家指未必每款護膚品都適合冷藏。一般來說,乳液、精華等油分較重的產品未必可隨便冷藏,有機會破壞當中的活性成分。曬後修復、鎮靜紓緩的亶磲玳@理產品則可放在冰箱,對於紅腫敏感的肌膚,低溫冰涼的觸感能紓緩鎮靜皮膚,還能達到降低皮膚溫度的效果。

Go with Balm

來到炎夏,不少人視卸妝為苦差,在悶熱天氣使用卸妝油的確未免太黏膩,卸妝膏(balm)是理想的取代品,如雪葩般的霜狀質地,塗抹上臉後會隨體溫化為輕油,遇水立即乳化,碰到肌膚立即融化,打圓圈地按摩溶出彩妝污垢,不少優質的卸妝膏更會添加香薰油,例如薰衣草、伊蘭伊蘭、鼠尾草精油,卸妝之餘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

Love at Sight

視覺是最直接影響人心情的元素之一。在我們每天享受護膚過程時,視覺的呈現也在無形之中左右荍畯怐滷◇,問問自己,有否試過在研究產品成分之前,先被包裝所吸引而一口氣買下。原來不是我們不夠理智,而是大腦會受視覺的刺激,產生心理影響,人喜歡美麗的事物,一款精緻的護膚品不僅體現了設計匠心,帶茠Y賞的心情使用護膚品,潛移默化地改變你的情緒。

Play with color

在色彩療法的角度來說,古印度健康理論,每一種色彩都擁有自己的特殊能量。色彩的能量通過細胞吸收後會影響全身,影響人的情感精神,褐色系的玻璃瓶身蘊含安定、沉靜、平和、親切等意象,給人情緒穩定的感覺。粉紅象徵溫柔溫暖的感覺、有助安撫浮躁,更有激發創意的意外效果。除了色彩之外,光線和形狀設計等元素也影響心理的要素。不妨花心思佈置一個護膚角落,燃上柔和的燭光,在梳妝桌上鋪上白色或米色及淺灰^布,打造柔和愉悅的環境。

更多夏日手冊
男人身體素質下降警號
身體勞累,工作壓力大,精神疲憊都是現階段男性的通病,面對繁忙的工作和快節奏的生活讓男性愈感勞累。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身體出現疾病。在生活中你是... 詳情
健康男人 小解要講究
現代社會中,人們工作生活緊張忙碌,很多男性「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殊不知,憋尿和錯誤的排尿方式,都會對性功能造成傷害,以下是給男性的一些排... 詳情
俗話說,人老腿先老。由於人體2/3的肌肉集中在下半身,所以六十多歲的人可以有年輕人七成的握力和臂力,但下半身力量卻只剩下四成。據科學家們的研... 詳情
醫事專欄:《竹內力與阿部寬》
文 麥煒和 「黃小姐,請坐。」 「小乜姐魽A都覆診了廿年,仲細咩。話時話,麥醫生你好似愈褶U肥喎(病人毫不客氣便說醫生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