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大選 藤森慶子認輸

[2016.06.11] 發表
藤森慶子在黨員陪伴下表示,在民主精神下,接受敗選結果。(美聯社)

秘魯總統大選,以不足一個百分點差距落敗的前總統藤森女兒藤森慶子承認對手前總理庫琴斯基勝出選舉。

秘魯國家選舉辦公室周四已完成該國半個世紀中最激烈的總統大選點票,並宣布「為了變革秘魯人黨」的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得票50.12%,以41438票(即0.24%)擊敗得票49.88%的「人民力量黨」參選人、前總統藤森女兒藤森慶子(Keiko Fujimori)。

藤森慶子、丈夫與競選拍檔一起見記者,表示接受民主選舉的結果,承認自己落敗,並祝庫琴斯基好運及期望他領導的政府善待反對派。藤森慶子所屬的政黨,在國會130個議席中佔過半數的73席,外界預期庫琴斯基出任總統後會施政困難。

77歲的庫琴斯基曾擔任世界銀行經濟學家和秘魯總理、能源礦部長等。他主張取消限制私人投資,降低個人所得稅,同時增加基礎設施工程預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原定於今日在香港和韓國舉行的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疑有試題外洩,當局決定臨時取消考試,很有可能不設補考。今次是ACT首度全... 詳情
中斷逾半個世紀 美復飛古巴航班
【明報專訊】美國運輸部周五宣布,批准6家國內航空公司最快於今年秋季開通美國飛往古巴的定期航班。這是50多年來美國首次恢復對古巴的商業飛行服務... 詳情
電廠二氧化碳變石抗暖化
英國科學家在冰島做實驗,將二氧化碳收納於最少400米深地井,混合大量水使之與地底火山石產生化學作用,成功在兩年間將最少95%二氧化碳變成石灰... 詳情
【明報專訊】駐日美軍近來涉及違規甚至犯罪行為,惹起日本社會嚴重不滿。 美軍早前實施禁足及禁酒令,限制離開基地及喝酒。當局周五宣布解除禁... 詳情
比利時核電廠異常 停反應堆運作
【明報專訊】比利時提杭格核電廠 (圖)周五因系統感應到出現異常,在安全機制下,一個反應堆停止運作,未有洩漏輻射。暫未知停止運作原因,有關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