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天喝茶要慎選配搭
枸杞茶補氣養血 薑茶暖胃暖身

[2016.06.11] 發表

夏天驕陽高溫,由於溫度高和陽光猛烈,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這是補充水分就很有必要了。補充水分除了喝溫開水以外,茶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比如說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但女性在夏天喝茶仍要注意以下5個禁忌:

不分體質亂喝茶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質,女性朋友不能單單因為自己的偏好或者要達到美容、減肥等效果就亂喝茶,如果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就得不償失了。體質燥熱的女性可以適當喝點綠茶,體質虛寒的女性則可以喝點紅茶或者普洱茶。

貧血

茶葉中的鞣酸成分同樣會影響身體對於鐵元素的攝取。患有貧血症狀的女性經常喝茶會造成鐵吸收障礙,症狀會更嚴重,難以恢復。

來月經時

女性在經期來臨時,體內的鐵元素流失比較嚴重。經期喝茶茶葉中的鞣酸會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降低對鐵質的吸收程度。因此女性經期少喝茶,特別是不要喝涼茶、冷茶。但是可以適當喝一些玫瑰花茶、枸杞茶、薑茶等具有緩解抑鬱、補氣養血、暖胃暖身作用的茶。

孕婦妊娠期

妊娠期是女性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個時期,不管是對女性自身健康還是寶寶的健康發育都是十分重要的。在懷孕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茶,尤其是千萬不能喝濃茶。茶中含有的咖啡鹼刺激神經從而產生興奮作用引起失眠,對孕婦的休息造成影響。

哺乳期

哺乳期的女性喝太多的茶不僅會導致奶水分泌不足,而且通過乳汁滲透的奶水會間接對嬰兒的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

更多健康醫事
醫生如何診斷肝臟疾病?
肝臟疾病的症狀常常比較模糊,又易與其他疾病的症狀相混淆,所以診斷時比較困難。也有一些病人肝臟損害已經較嚴重但卻沒有症狀。醫生一般如何診斷肝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