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豬流感肆虐 今年逾千人亡

[2016.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巴西出現經濟困難、政治危機和寨卡病毒爆發的同時,壎苀〞攭P三公布該國另一項受關注問題,就是豬流感重臨,自今年初至今已有逾千人死亡。

距里約奧運還有兩個月,壎糽x員報稱,今年至今,已有1003人因俗稱豬流感的H1N1病毒死亡。這是2009年2060人死亡以來,與該病毒有關的最高死亡數字。政府壎糽x員說,於今年1月3日至6月11日,錄得5214宗豬流感病例。一般在5月和6月天氣開始變涼時,會有更多人感染,今次受感染者較往年提早增加,促使壎芛礂蔣馱滮ㄓ峞C

壎糽x員表示,當局開始分發疫苗後,個案已減少。該病毒幾乎影響巴西全部27個州,但特別集中在東南地區,區內2606人受感染,540人死亡。大多數個案都來自聖保羅地區,它是巴西的政治和經濟中心,該區有2197宗個案,其中434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