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脫「垃圾」標籤 釋囚開公司聘過來人

[2016.06.24] 發表
曾入獄的華哥(圖)很高興能與其他「同學」一同學習成長,因此他開設清潔工程公司聘請更新者,協助他們考得技工牌照。(徐紹軒攝)

【明報專訊】香港善導會昨舉行第5屆善導僱主嘉許禮,表揚與該會合作聘請更新或殘疾人士的僱主。得獎僱主包括更新者華哥,他開設的清潔工程公司,現時約30名員工幾乎全部是更新者,助他們累積工作經驗及獲取專門技能,並希望扭轉外界對釋囚的成見。

聘做清潔工程 助獲技能

嘉許禮每兩年一度舉行,56歲的華哥是獲表揚的「傑出善導僱主」之一。華哥說,自己年輕時曾誤入歧途,兩次入獄,2004年刑滿獲釋後到貨櫃碼頭任職搬貨,也做過清潔。華哥回想,當年曾感工作太辛苦,難以適應,但有一晚回家後忘記關門,鄰居誤以為發生爆竊案,代為報警,警察上門時,華哥平靜應對,不再像以往提心吊膽,遂覺得雖然工作辛苦,但可過平靜生活。

華哥說,初時介紹其他剛出獄的「同學」工作時,也見有部分人未用心工作,或缺乏技能,一度被同行或客戶稱為「垃圾」,後來各人終找到合適崗位,學到技能,能操控鏟車等,同行也要找他的員工幫手。華哥又說,高興各人成長之餘,亦決心開設清潔工程公司,聘請更新者,「只要他們想學,我都會支持」。

10「傑出善導僱主」獲表揚

今屆頒獎禮共有7家企業獲嘉許為「新晉善導僱主」,10家企業獲嘉許為「傑出善導僱主」。香港善導會總幹事吳宏增說,去年釋囚使用該會職前訓練、就業輔導及創業輔導服務等達2657人次,當中1762人次成功就業。該會目前與670名僱主合作,提供就業機會予各種人,包括更新者、精神康復者及殘疾者等。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下星期三會二讀審議有關改革醫委會鵅m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人稱「怪醫」屩敺ヲ厊陪梁家騮就鰣韭虧e向立法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向唔吝嗇評論時事鴾j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接受商台節目《雲常開》訪問,形容自己係「和理非非、大中華膠」。何解呢?原來石永泰噚日... 詳情
巴士迷專頁籲同好勿往火場影相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火警引起社會關注,網上仲整日傳言滿天飛,一時話燒到塌樓,一時又傳政府疏散附近居民,有旅行社利用事件宣傳、區議員鬗麚... 詳情
經民聯撐的士業界  話尊重易志明
【明報專訊】政府近期拋出優質的士專營權方案,的士團體梗係好緊張權益會唔會受損,立法會航運交通界代表、自由黨易志明同的士業界聯繫緊密,但噚日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