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討好 韋恩支持率跌至18%

[2016.06.24] 發表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省長韋恩的支持率跌至新低。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支持率﹐不但跌至她上任以來的新低﹐更是自2001年以來的最低點。民調更顯示﹐若省選舉於今天舉行﹐反對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將會帶領進步保守黨(Progressive Conservative)取得最多議席﹐並組成小數派政府。

Forum Research最新一份民意調查顯示﹐一度高至40%的韋恩民望下跌至18%﹐是該民調公司自2001年﹐開始追蹤自由黨領袖支持率以來最低。該民調公司主博齊諾夫(Lorne Bozinoff)更揚言﹐若馬上進行省選﹐進步保守黨會取得51個議席﹐少於半數54個﹐而自由黨及新民主黨則分別只取得36及20個席位。

不過﹐調查亦發現﹐彭建邦的民望也只有22%﹐不比韋恩高出很多。博齊諾夫分析﹐彭建邦支持度不高的原因是因為他太過低調﹐有逾半(53%)的受訪者表示﹐對他不太認識致無法給出評分﹔反而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的民望有33%﹐維持在三大黨領袖中最高。博齊諾夫分析﹐韋恩的低民望是因為她執行的政策不討好民眾﹐甚至引來黨友批評﹔而彭建邦則受知名度影響﹐未讓省民充份了解其帶領的保守黨作出了什麼貢獻。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設立的高度技術勞工專家委員會(Highly Skilled Workforce Expert Panel) 昨日發表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