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無邪早期作品展

[2016.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水墨畫大師王無邪將多幅年少時的作品贈予中文大學,中大文物館昨起舉辦「追夢者:王無邪教授早期作品展」,展出有關22幅作品,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至下月31日結束。中大指王無邪年少時曾立志成為詩人,也對色彩及繪畫進行了不少實驗性創作,是次展出的畫作為1956年至1962年間的作品,風格多變,亦洋溢青春氣息,透視王當時豐富多彩的內心世界。多年來王無邪絕少將有關畫作公諸同好,但他現時年過八旬,希望為畫作尋找歸宿,故贈予中大。圖為水彩紙本畫《家居(在家)》,1958年作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