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研長遠財政運用 先花50萬辦諮詢計劃

[2016.07.1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財政運用是否得當﹐對城市發展有直接影響。市議會昨日開始辯論一個50萬元的廣泛的公眾諮詢計劃﹐內容主要為向大眾徵詢多市未來長久的財政運用方向。若獲得通過公眾諮詢將於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分2次舉行。

根據建議書﹐計劃目的是收集大眾意見﹐使政府能妥善運用資源﹐支持城市的發展及運作。建議指出﹐諮詢計劃將包括主持與市民面對面會議、設立網站供市民反映意見及作問卷調查等﹐又鼓勵機構、學校等組織提供意見。

報告又提及計劃的願景﹐包括能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強化市府財政管理與監察市府規劃、妥善管理資產以提供最有效率服務、增加市府收入及討論收益來源。

多市市長莊德利曾於上周表示會積極考慮任何加稅措施﹐以應付29億元的士嘉堡地鐵興建費用﹐但未獲全體議員支持。

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不同意引入任何加稅措施﹐認為納稅人負擔已經夠重﹐市府應檢視現有政府結構﹐並以削減開支為首要目標。事實上﹐行政委員會於上月通過要求政府所有部門削減2.6%開支﹐馬認為這僅僅只是節源的開始。但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則認為﹐繼續節源最終只會導致市府裁員﹐又認為既然多市已是省內其中一個最低稅制的城市﹐市民須付出才會有更好的服務。

至於另一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則指出﹐現時稅制令擁有物業的業主負擔最重﹐認為應該將稅項公平分佈到每個階層﹐使全體市民一起負擔城市支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