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飛一般GTI 配額400輛

[2016.07.13] 發表

為慶祝GTI面世40周年,福士最新設計了一款歷來性能最強悍的GTI跑車,這款“飛一般”的Golf GTI Clubsport S在德國著名的紐堡侖賽道上創下7分49秒21的圈速紀錄,成為現今該賽道上速度最快的前輪帶動汽車。去年,本田以一款Civic Type-R創下一個圈速紀錄。文:逸思

Golf GTI Clubsport S擁有非比尋常的性能才能成為紐堡侖賽道上速度最高的前輪帶動汽車。車上搭載的一台第三代EA888渦輪增壓引擎可迸發出310匹馬力和380牛頓米扭力。這台TSI引擎的容積為1,984cc,同樣應用在Golf GTI與Golf R上,它可使Golf GTI Clubsport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8秒。

全球配額400輛

由於這款宇宙最強的Golf GTI跑車,廠方決定只作限量生產,全球配額為400輛,其中100輛只供德國車主認購。限量投產的Golf GTI Clubsport S,車身顏色依隨最原始GTI的款式,例如“Tornado Red”、“Pure White”和“Deep Black Pearl Effect”。在車身方面,Golf GTI Clubsport S只得雙門和手波款式,並無其他選擇。與同樣配備手波的雙門Golf GTI Clubsport,這款Clubsport S特別版的車身重量顯著減低來提升性能,令到動力與重量的比率達到4.15公斤/匹。

削脂減磅30公升

為求把重量減至最輕,福士的工程師將車上的後座、中央手枕、隔音物料、地氈等非關重要物料拆除,同時又將前輪副架改用鋁合金製造。以上的減磅工程成功從Golf GTI

Clubsport身上減輕30公斤,令到Golf GTI Clubsport S的車身淨重只得1,285公斤。輕量化的Golf GTI Clubsport S意味著耗油量也得以減少,據廠方的數據顯示,這款跑車的耗油量只為7.4公升/100公里。

個人模式以紐堡侖賽道作準

至於由Golf晉身成為宇宙最強Golf GTI的其他改變包括採用較強力的燃料泵、加大廢氣系統,以及用上新的電腦中央控制元件ECU等。兩座位的Golf GTI Clubsport S設有一個可供個人調校的動態式車架控制功能(DCC)與駕駛模式選擇鍵。在個人(Individual)模式下,工程師是以紐堡侖賽道作為調節準則,其他模式計有Comfort、Normal與Race,而每種模式都具備不同的引擎、轉向,以及聲音規範。

在外觀上,Golf GTI Clubsport S採用半光身(Michelin Sport Cup 2)輪胎與19吋Pretoria合金軨、濾光後車窗、Xenon車頭燈與LED日間行車燈、17吋跑車制動系統和特製煞車皮。

每輛Golf GTI Clubsport S的車廂中控台上均刻有生產編號,而駕駛席為一張貼身的跑車桶座。其他車廂裝飾與Golf GTI Clubsport無異。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保時捷新款718 Boxster性能提升
治濤 繼718 Boxster後,保時捷將於今年十一月間在北美洲推出新款718 Cayman,這款屬於第三代的新款中置引擎跑車擁有一副... 詳情
精明車主:Hyundai Tucson最能保護前座乘客
車迷 經過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 ... 詳情
夏天多吃醋製食品
醋在我們日常烹飪飲食中是最常見的調味品,它除了可以調味以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吃法,例如最常見的醋泡黑豆和醋泡洋蔥。而且,在炎熱的夏天,吃醋和醋製... 詳情
吃車厘子得講究
夏天是車厘子上市的季節,鮮豔的外表和獨特的味道是很多人的最愛。可是,你知道嗎?車厘子吃不對也是會出現中毒症狀的。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下怎麼吃車... 詳情
7大食物 降低血糖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有著多種併發症的疾病,而且這一疾病的治療週期也比較長。因此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才是防範糖尿病的關鍵。 每天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