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已研備案 從未公開細節

[2016.07.18] 發表

【明報專訊】澳門新城A區填海工程受停止供沙影響,停工超過一年。其間澳門政府曾表示,已研究興建臨時橋,連接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澳門半島。有工程師稱,若以簡單混凝土結構建臨時橋,預計最快半年內竣工,成本約需1000萬。

工程師料臨時橋成本千萬 雙線行車

澳門建設發展辦公室去年中表明已研究應急預案,以臨時棧橋連接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澳門半島。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去年底亦重申,新城A區將配合大橋通車時間表,若屆時A區尚未完工,當局亦擬備臨時橋方案,「當然不會飛過去」,然而當局一直無公開方案細節。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胡祖杰指出,臨時橋可於半年到8個月內建成,「最簡單打些樁落去,上面再穩固橋樑板,就可以通車」,預計成本約1000萬。然而由於臨時橋結構較簡單,他預料屆時只可雙線行車,與原有6線行車相比,車流量將大打折扣。

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則指出,政府自去年底以來無再提出臨時橋方案,估計當局礙於政治壓力,即使A區未完成填海,亦會勉強建正式橋樑,「最多在一塊爛泥地上建,都不建臨時橋」。

更多要聞
易手公屋車場  職員教扮居民租位  律師指疑違地契:嚴重可收回物業
【明報專訊】上市之初擁有178個公屋停車場的領展,拆售物業至今已有23個停車場易手,當中8個停車場的地契條款規定,要將所有車位保留給h內居民... 詳情
領展車場職員教路  借地址寄信給自己
【明報專訊】除已拆售的物業,記者亦抽查領展旗下部分只許「本h居民」租用的公屋停車場,發現石籬h及何文田h有職員「教導」已表明「非h民」的記者... 詳情
【明報專訊】前稱領匯的領展在2005年上市,當年招股文件顯示,每個停車位平均估值僅為8萬多元。10年過去,公屋車位價格已暴升,以今年5月華貴... 詳情
走完最後一更  張耀升長眠浩園
【明報專訊】在迷你倉四級火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昨早舉行最高榮譽喪禮,由消防車改裝的靈車,駛至淘大工業村對開路祭,再到張曾任教官的消防及... 詳情
【明報專訊】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警後,政府上周宣布加強打擊違契工廈,首輪針對6幢內有危險品倉庫、改變用途及違契單位的工廈。發展局長陳茂波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