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擾用生殖器壓向病人 華裔風濕專科醫生接受聆訊
被指展示色情照片開黃腔

[2016.07.18] 發表
圖為接受安省內外科醫生會聆訊的Marin Lee執業的診療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一名華裔風濕病專科醫生,被指性騷擾病人和作出不當行為,今日起將連續4日面對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的聆訊。當中包括他涉嫌為一名病人診病期間﹐將自己的生殖器官壓向對方。

學會公布,接受聆訊的是一名姓李的華裔醫生(Dr. Martin Lee,音譯)。據了解,李醫生是一名風濕病學專家,他被指性騷擾3名病人,並作出不當行為﹐涉事時間由零八年至一四年。

其中病人A在2008年10月至2012年4月左右﹐曾為李醫生的病人,李醫生被指在診症期間,向A展示色情或不當照片,並向A說出涉及性的或不當言論。李醫生也被指要求A為另一名病人拍影片或照片,再向A索取醫藥費和要求A將自己開的藥交給他。

病人B則在2008年1月至2011年2月左右曾為李醫生的病人。李醫生同樣被指向B說出涉及性的或不當言論,更泄露B的私隱,和向B泄漏其他病人的私隱。

病人C在2008年4月至2012年6月左右為李醫生的病人。

李醫生被指在診症期間,向C說出涉及性的或不當言論,又將自己的生殖器壓向對方。

根據學會的紀錄,李醫生在1989年從多倫多大學畢業,1990年獲行醫執照,分別在1993年和1994年拿到內科和風濕病科的加拿大皇家內外科醫生學會(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Canada)專科執業資格。

李醫生自去年10月16日開始﹐已被禁止單獨為女病人診症,必須由學會認可的女性專業人員陪同。聆訊將在今日、明日、周四和周五上午9時,於80 College Street的學會辦公室進行。

被裁定專業失當的醫生,可被停牌及最高3.5萬元的罰款。被裁定性騷擾病人成立的醫生,最高刑罰會被吊銷執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