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海岸岩石層列世界遺址
保存全球最古老生物遺[

[2016.07.18] 發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日宣布﹐紐芬蘭省米斯塔肯角石岩層是世界遺址。
紐芬蘭省米斯塔肯角地質學家湯馬斯,檢視岩石層的化石。(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一處生態保護區保存全球最古老生物的遺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周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宣布﹐紐芬蘭省東南面海岸岩石層列為世界遺址。

米斯塔肯角(Mistaken Point)地質學家湯馬斯(Richard Thomas)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米斯塔肯角是世界遺址﹐那是最有權威的認定化石遺址﹐對保留地有很大的影響。

湯馬斯說﹕「會有大群旅客湧現﹐我們期待﹐參觀人數大幅增加。」

湯馬斯指出﹐究竟多少遊客來訪﹐目前難以確定。以斯高沙省的喬金斯化石懸崖(Joggins Fossil Cliffs)為例﹐那個遺址在2008年認定。

他說﹕「一認定遺址﹐參觀人數躍升150%﹐維持這一水平。

「省政府現在有責任﹐保護、管理﹐並向全球展現這個遺蹟。」

 米斯塔肯角位於阿瓦隆半島(Avalon Peninsula)﹐ 是已知全球最古老生物的遺址﹐那是迄今發現首個、大型、複雜及多細胞生物的遺址﹐5.65億年的海床蘊含許多化石﹐屬於埃迪卡拉生物群(Ediacaran biota)。

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研究生米斯拉(S. B. Misra)1967年在米斯塔肯角發現第一塊化石﹐該處岩石層在1987年列為生態保留地。

全球目前有1,000多處世界遺址﹐加拿大有18處﹐紐芬蘭-拉布拉多省有4處﹕格羅莫訥國家公園(Gros Morne National Park)、盎茲牧場國家歷史遺址(L'Anse Aux Meadows Historic Site)、紅灣巴斯灣捕鯨站(Red Bay Basque Whaling Station)﹐及米斯塔肯角。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人員今秋會到伊拉克北部訪問﹐研究如何安排當地數百人﹐以難民身分移居加拿大。 這是加拿大政府人員首次遠赴... 詳情
佩拉多分居妻知 誰人指使跟蹤她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前魁人黨領袖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分居妻子的代表律師說﹐他的當事人現在知道﹐誰人指使1名... 詳情
安省小鎮救火消防員殉職
【明報專訊】安省忠義鎮(Loyalist Township)消防局哀悼1名殉職消防員﹐他在周六下午撲火時不幸喪生。 安省京士頓以西社區... 詳情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網上零售業興起﹐一些加拿大零售商開始考慮調整佣金結構﹐鼓勵職員改善服務。 服裝零售商Le Chateau說... 詳情
11歲女童露營寫信給外祖母 地址不全動員16000網民尋人
【明報專訊】一名11歲女孩在露營時寫信給外祖母﹐但地址不全﹐多虧16,000名臉書用戶、一名急救人員﹐還有一位盡忠職守、鍥而不捨的郵遞員﹐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