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穎感恩現任男友愛惜 虐打風波無影響愛情觀

[2016.07.19] 發表
傅穎再出書,講述5年前在香港「被消失」,帶住5萬積蓄,獨自到北京發展的經歷。回望過去,她已無怨無恨,展望未來,她會繼續踏實走每一步。(攝影:梁迺楠)
傅穎為了新書到韓國拍攝有限度性感照。(資料圖片)
傅穎大讚現任男友會珍惜她,也肯為她改個性及脾氣。(攝影:梁迺楠)
傅穎於2011年事業直插谷底,但亦是其人生轉捩點。(攝影:梁迺楠)
羅仲謙當年與傅穎分手後鬧不快,曾開記者會否認虐打傅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傅穎5年前因虐打風波被當時公司「雪藏」兼踢走,這一腳狠狠將傅穎踩落事業的谷底,零工作、零收入長達半年時間,不過這一腳也將她的事業延展到內地戲劇發展,算不上爆紅,但總算穩打穩紮、自給自足。傅穎回望過去已經沒有怨、沒有恨,她感恩每次經歷成就了今天的自己。談到現任男友,她直言愛情觀與過往經歷無關,覺得找一個惜自己的對象,比回想昔日不開心好。即使與男友遠距離相處,也信任對方,不過現時專注工作,未急於結婚。

傅穎這個名字由2002年Cookies出道開始,跟負面新聞結下不解緣,組合不和、整容、走音、緋聞等等傳到沒完沒了,直認「是非命」的她一直只好認命默默承受。直至5年前自爆被羅仲謙虐打的新聞後,傅穎插水式跌落低谷,是她入行以來最大的事業低潮,卻亦是事業的重要轉捩點。

今年傅穎在書展推出新書《向上生長•長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結集過往幾年的生活點滴,她表示出書是兩年前跟粉絲的一個承諾,可惜一拖再拖,她直言當時經歷太多事情,心態未能調整過來,思想充滿負能量,不想將太多負面的情緒寫在書堙C

「無發生當時件事 無今天的我」

在香港銷聲匿[一段不短的日子,不少人都大概知道傅穎北上發展,但她獨自所經歷的黑暗日子,相信只有她心堻戽M楚。5年前「被消失」一役,正正是將她事業打到谷底的開始,當時傅穎透過雜誌自爆被當時男朋友羅仲謙虐打,事件震驚娛樂圈,可惜新聞出來後,公司二選一的情G下選擇「雪藏」她、放逐她,甚至解約,問傅穎會否心有不甘?她說:「無發生當時這件事,又不會有今天的我,當時真的有好多不同的想法,好多委屈放在心堙A但選擇不去解釋太多,身邊朋友口中流出來的不同版本,幾乎全部都不是事實,不想去講太多,繼續做自己的工作,直至現在想起那件事,我依然會不開心,但心態不同了,不再像以前的不忿,不再覺得好受傷。」

北上「食穀種」半年 想過轉行

當時傅穎在一無所有的當下,選擇帶住5萬元積蓄隻身到北京發展,與其說成求解脫,事實上是一種求存的基本,可惜人生路不熟,捱足半年「食穀種」的日子,她說:「當時真有想過放棄,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個性不適合做娛樂圈,做人不夠圓滑世故。2014年我已經做好轉行的準備,媽媽都勸我離開,找個男人結婚就算,但卻又突然收到導演邀請開戲,可能這是上天的安排,後來工作就陸續來。」北京最苦的日子總算捱過,慢慢地站穩陣腳,傅穎親自接洽工作,更加自主,她說:「這幾年在北京付出的心力好多好多,當然我不是爆紅的藝人,但我走的每一步都好踏實,我知自己做什麼,雖然比較辛苦,但我選擇拍的電影或劇集都不是因為有後台或者靠山,而是穩打穩紮,同我合作的人相信都知道我是一個對工作有份執著的人。」

男友知過去 沒憧憬結婚

傅穎出書的同時推出廣東新歌《最好的你》,正是送給現任男友的歌曲,問到過往的經歷會否影響愛情觀?傅穎說:「不關事,最重要是你找不找到適合的人,我寧願找一個會惜我、適合我的對象,比常常回想昔日不開心的事好。男友知我的過去,起碼他會惜我和珍惜我,個性跟脾氣都肯為我改變,儘管遠距離相處,我們已經兩個多月無見,最重要是信任對方。對於婚姻我一向沒有什麼憧憬,所以不會急於一時,暫時努力工作。」

難忘當年發台瘟 克服走音陰影

提到唱歌,傅穎曾經在電視節目獻唱《花吃了這女孩》一曲後因嚴重走音,該片段於網上瘋傳,傅穎更被笑封為「吃了屎的女孩」,她對自己當時的演出仍記憶猶新:「曾經發台瘟好嚴重,2009年甚至不是一粒音、半粒音走,而是一上台就一片空白,耳朵都聽不到聲音,當時太緊張,出活動會因為人多而覺得驚,又因為過分要求自己而導致太大壓力。」傅穎重申2010年推出《加加夫人》的時候已經克服心理障礙,近年上台唱Live再無出現問題,輕鬆應對。

新書一手包辦 寫真滲女人味

今次為了新書,傅穎特別飛到韓國拍攝照片,比起過往的青春無敵,踏入3字頭的傅穎開始滲出一些有經歷的女人味,特別是新書是由她一手一腳去籌備,甚至連特別版所送的戒指都是她親手包裝寄出,一切都親力親為。傅穎不認為是獨力承擔和感到吃力,反而在過程當中學到很多,因為她比誰都清楚,成長的確需要付出。

或許,傅穎幾年來的經歷,恍如蝴蝶出生時一樣要經過掙扎破繭的過程,才能展翅飛翔,她不在乎飛得多高多遠,只知落力拍翼時,能夠保持平衡,繼續在空中飛舞。

場地:PH Hotel

髮型:Nichol@Hair

記者:楊安莉

攝影:梁迺楠

更多影視
李鍾碩新劇硬撼《任意依戀》 拒向金宇彬挑「肌」
【明報專訊】《愛上Pinocchio》李鍾碩與《我的變身男友》韓孝珠合演MBC電視台新劇《W:兩個世界》將於明日首播,正好跟金宇彬及秀智主演... 詳情
李鎮旭涉性侵被抽廣告
【明報專訊】韓劇《愛你的時間》男星李鎮旭涉嫌性侵一名年約30歲的女生,前晚他現身首爾水西警署接受調查。據韓媒報道,李鎮旭由晚上7時至翌晨6時... 詳情
小銃孝瑽中籅w免濕身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電視台昨天舉行長達11小時的音樂節目《FNS歌之夏祭》,由早上開始邀請近100組歌手,包括:嵐、平井堅、西野加奈、華原朋... 詳情
李弘基中止曖昧關係
【明報專訊】韓國樂隊FTIsland(圖)推出全新專輯Where's the truth?,成員接受韓媒訪問時宣布與經理人公司FNC續約5年... 詳情
RM遊樂場拍外景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昨日在大丘市拍攝最新一集,邀請下月在韓國上映電影《國家代表2》的3位女星,包括《回來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