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爆粗惹禍 深女遭警圍毆非禮拘禁

[2016.07.19] 發表
楊女右眼嚴重充血,臉部多處瘀傷。 (網上圖片)
楊指其牙齒遭打崩。(網上圖片)
楊雙手有抓傷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市楊姓女子今日在微博發貼爆料指,前日於羅湖區南湖派出所報案時,遭警方圍毆及強行拘留逾10小時,之後被強迫承認錯誤,才獲允許離開派出所。從楊女上傳網絡的照片可見,其右眼嚴重充血、牙齒被打崩、雙臂及臉部均有瘀傷。有內地記者向涉事派出所查詢事件,惟對方矢口否認毆打楊女,並稱警員是依法行事。

任職化妝師的楊女表示,前日凌晨1時她與朋友聚會後,發現化妝箱被遺留在的士內,遂到涉事南湖派出所報案。當時有警察稱翌日才可替她調查,楊女一時激動說了一句粗口,隨即就被4、5名警員將其按在地上毆打。楊女表示當時有警員趁機非禮她,她反抗時將其中一人的制服撕破。

楊女稱,警員隨後將她拖到搜身室,沒收其身上所有物品,又強行為其穿上約束衣。楊女憶述,當時她曾被重擊腹部,全身不能動彈,且曾吐血。被拘留10多小時後,警方要求楊女「承認錯誤」,為免再遭毆打,她只能按警員要求寫下保證書。楊女在等候保釋期間,曾用微信向朋友求救,惟遭警方發現,所有紀錄被當場刪去。據稱,警方其後指楊女擾亂公安秩序、妨礙公務、襲警。

警反指醉酒鬧事

事件曝光後,羅湖區公安分局指揮處公關室回應指,事發時楊女強制要求立案,但遺失案件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故未予立案。警員又指楊女當時醉酒動手,由於警方不會進行毆打和推搡,故只對其依法進行約束,穿上約束衣,放在醒酒室中等其清醒。針對楊女的指控,警方否認是警員毆打所致,並推說詳情要留待官方微博公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原廣州從化鰲頭鎮原政府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梁偉強近日被控貪污罪、行賄罪在廣州市中院受審。 本案值得關注的是,在案發前幾年,... 詳情
電單車加裝太陽傘 粵女翻車遭折斷傘柄插死
【明報專訊】廣東湛江廉江市安鋪鎮昨早10時許發生一宗罕見致命車禍,一名騎電單車女子被折斷的太陽傘刺穿喉嚨,當場死亡。據知情人士透露,女事主自... 詳情
醫生狂「捽」男童頭治腦癱
【明報專訊】湖北一名男童在醫院被醫生狂搓頭部超過20秒的片段在網上瘋傳,不少人批評醫生手法太殘忍,不像在為男童進行按摩治療。醫院承認有關手法...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對姐妹上周在天河區街頭險被陌生男子強拉上車,幸好及時呼救獲救。廣州市公安局昨晚在官方微博通報破案,稱涉案3名男子色心起而物... 詳情
穗漢勸架慘被捅死  遺下懷孕8月妻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一名29歲李姓男子,昨日凌晨與友人返住處時,其友人遭人尋仇,李於是上前勸架,未料反遭尋仇者持刀捅傷左胸及左腰,李男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