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評薩德:挑釁面前絕不忍氣吞聲

[2016.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在莫斯科舉行的第4次中俄東北亞安全磋商中,中俄雙方一致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認為與其宣稱目的明顯不符。

《解放軍報》則發言稱,中方絕不會在各種挑釁面前逆來順受、忍氣吞聲。

中俄安全磋商 一致反薩德

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共同主持磋商,兩國外交等相關部門代表和專家出席。 雙方一致對美韓推動在韓國部署「薩德」(末端高空防禦體系統,THAAD)表示嚴重關切,認為與其宣稱目的明顯不符,將嚴重損害包括中俄在內的域內國家戰略安全利益,堅決反對有關計劃。報道指雙方一致認為當前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安全局勢出現複雜變化,呼籲半島南北雙方盡早重啟對話。

此外,《解放軍報》前日發表題為《中國軍隊堅決捍衛國家安全利益》、署名「鈞保言」的文章,告誡美韓必須停止「薩德」反導系統部署進程,不採取導致地區形勢複雜化的行動,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過絕不會在各種挑釁面前逆來順受、忍氣吞聲。

軍報指「薩德」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雷達系統探測範圍達到1000至2000公里,最低射擊高度達到40公里,考慮到朝鮮半島的地理環境,美韓稱此舉是為了「應對朝鮮核威脅」、「不針對第三國」的所謂解釋,「純屬毫無說服力的虛偽之詞」。

斥「醉翁之意不在酒」

軍報警告,美國強行推動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將嚴重損害中美雙方戰略互信,埋下加劇地區緊張和對抗的禍根,動搖全球戰略穩定體系,甚至引發新一輪軍備競賽,這些都與當今世界和平發展的大勢不符。

更多中國要聞
兩軍官晉升上將皆空軍出身
【明報專訊】昨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的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中,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獲得晉升,中央軍委主席習... 詳情
陳馮富珍讚習戒煙「以身作則」
【明報專訊】將於明年6月任期屆滿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中國訪問期間,公開讚揚國家主席習近平戒煙成功,是中國煙民的榜樣。習近平80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越南內排國際機場、新山一國際機場的航班顯示螢幕昨日下午許遭黑客入侵,使機場螢幕於4分鐘之內,不停重播一堆支持中國南海立場的訊息,... 詳情
川垃圾場污染水源疑致癌  村民抗議圍市府爆衝突
內地又爆「癌症村」事件!四川閬中市金龜壩村人口僅一千多人,近年來卻有不少村民相繼患上癌症及心臟病。當地居民怒斥政府縱容垃圾處理場排污,前日圍... 詳情
城市發展輕環保 農民飽受其害
受城市發展影響下,近年內地水污染問題漸趨嚴重,多地水源嚴重惡化。例如被稱為「中國七大河之一」的淮河,流經的多處支流飽受污染影響,除布滿藍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