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軍官晉升上將皆空軍出身

[2016.07.30] 發表
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昨午在北京舉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的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中,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獲得晉升,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他們頒發命令狀,二人還與中央軍委全體委員合影。

朱福熙和乙曉光均有空軍背景。現年61歲的朱福熙2009年12月出任空軍政治部主任,2011年7月晉升為空軍中將,2012年10月升任成都軍區政委。2016年2月他出任新成立的西部戰區政委。現年58歲的乙曉光早年曾服役於瀋陽、成都兩大軍區空軍部隊,曾任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2008年任空軍副參謀長,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也曾是空軍司令。

更多中國要聞
陳馮富珍讚習戒煙「以身作則」
【明報專訊】將於明年6月任期屆滿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中國訪問期間,公開讚揚國家主席習近平戒煙成功,是中國煙民的榜樣。習近平80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越南內排國際機場、新山一國際機場的航班顯示螢幕昨日下午許遭黑客入侵,使機場螢幕於4分鐘之內,不停重播一堆支持中國南海立場的訊息,... 詳情
川垃圾場污染水源疑致癌  村民抗議圍市府爆衝突
內地又爆「癌症村」事件!四川閬中市金龜壩村人口僅一千多人,近年來卻有不少村民相繼患上癌症及心臟病。當地居民怒斥政府縱容垃圾處理場排污,前日圍... 詳情
城市發展輕環保 農民飽受其害
受城市發展影響下,近年內地水污染問題漸趨嚴重,多地水源嚴重惡化。例如被稱為「中國七大河之一」的淮河,流經的多處支流飽受污染影響,除布滿藍藻、... 詳情
高溫燒烤 男子遇車禍馬路上燙傷
【明報專訊】內地大部分地區持續高溫,中央氣象台連續一周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兩岸均有中暑死亡個案。浙江嘉興一名男子周三(27日)被車撞倒昏迷,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