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燒烤 男子遇車禍馬路上燙傷

[2016.07.30] 發表
烈日之下,在訓練中的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員也出現中暑[象,戰友在旁安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大部分地區持續高溫,中央氣象台連續一周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兩岸均有中暑死亡個案。浙江嘉興一名男子周三(27日)被車撞倒昏迷,因馬路面有50℃至60℃,他的皮膚被燙至焦黑壞死,達到二級燒傷。

醫生:地表溫度可達60℃

《南湖晚報》報道,22日開始,嘉興最高氣溫接近40℃。一名車禍中的男傷者27日下午2時被送院,急診醫生發現他全身血漬斑斑,手肘部分幾無皮膚,肌肉裸露在外,「兩個前臂和手部、臉部的傷看起來不像是擦傷或者摔傷,傷處呈大面積水泡,還有一部分皮膚壞死,這很明顯是灼傷的徵狀」。新安國際醫院大內科主任兼ICU主任殳(音殊)儆說,傷者大約50歲,被路人發現報警後才送來醫院,一直昏迷,需待他清醒後才能決定是否進行植皮手術,「現在地表溫度能達到50℃至60℃,從他這種燙傷程度來看,倒在地上時間不短了」。

此外,湖北武穴梅川鎮一名2歲半的留守男童27日走失,當地警方在離家700米的後山上找到了他的遺體,死因為中暑。安徽滁州一名28歲的快遞員亦在送包裹途中中暑身亡。台北另有一名男子27日下午1時中暑昏倒,經過兩天搶救,昨日宣告不治。警方調閱街頭閉路電視畫面後發現,該男子在烈日下暴曬至少兩小時,懷疑是精神病患者。

下周開始,華南高溫將因為颱風而暫時緩解,不過北方仍持續炎熱。

更多中國要聞
都江堰洩洪 玩命民眾戲水賞景
四川都江堰紫坪鋪水庫近日因汛限水位超過限定水位,須啟動為期五日的洩洪工作,期間不少遊客專程趕到現場觀看洩洪;有市民更組團在河邊燒烤、打麻雀,... 詳情
河北邢台大賢村早前有5名兒童被洪水捲走身亡,有消息稱,邢台開發區當局聯絡部分死者家屬,以每個孩子25萬人民幣的賠償金額意欲善後,不過家屬不願... 詳情
跨欄名將里約遇「嘔吐扒手」
巴西里約奧運會開幕在即,當地安保狀G堪憂。中國男子110米欄前運動員史冬鵬剛抵達里約,即遭「嘔吐黨」偷竊得手,與其同行的朋友的行李不翼而飛。... 詳情
選手村公寓 廁所天花有大洞
參加巴西里約奧運會的中國乒乓球隊前日抵達,女國手劉詩雯在奧運村公寓前興奮自拍,但眾人入住後卻發現房間問題多多,感到失望。 馬桶蓋未裝好... 詳情
維權律師案傳將開審  家屬求證被帶走
【明報專訊】有海外傳媒報道,在內地打壓維權律師的「709」行動中,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周世鋒、胡石根、翟岩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