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沖走兒童賠25萬 家屬抵制

[2016.07.30] 發表

河北邢台大賢村早前有5名兒童被洪水捲走身亡,有消息稱,邢台開發區當局聯絡部分死者家屬,以每個孩子25萬人民幣的賠償金額意欲善後,不過家屬不願接受。

痛失一對子女的村民張二強向記者證實,邢台開發區工作人員前日聯絡他,提出每個孩子賠償25萬,遭他強烈反對。另外,張收到開發區的拆遷通知書,要求他將被洪水沖猁漱u廠交與對方清拆。張的弟弟稱,開發區工作人員還曾表示,如果張家拒絕拆遷,則將交予武警強拆,不過張二強向在村內執行救災任務的武警軍官求證時,對方表示「肯定不會強拆,要雙方談妥同意后,才會拆遷」。

前日是水災後的第8日,最後一名失蹤的3歲女童張梓陽終在距家3公里外的一間工廠被意外尋獲。她的姑姑楊小姐稱,工廠廠主收拾垃圾時發現孩子屍體,但暫時未收到賠償信息。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跨欄名將里約遇「嘔吐扒手」
巴西里約奧運會開幕在即,當地安保狀G堪憂。中國男子110米欄前運動員史冬鵬剛抵達里約,即遭「嘔吐黨」偷竊得手,與其同行的朋友的行李不翼而飛。... 詳情
選手村公寓 廁所天花有大洞
參加巴西里約奧運會的中國乒乓球隊前日抵達,女國手劉詩雯在奧運村公寓前興奮自拍,但眾人入住後卻發現房間問題多多,感到失望。 馬桶蓋未裝好... 詳情
維權律師案傳將開審  家屬求證被帶走
【明報專訊】有海外傳媒報道,在內地打壓維權律師的「709」行動中,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周世鋒、胡石根、翟岩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在近幾年正逐步成為全球最大產金國。根據中國黃金協會日前發表的《中國黃金年鑑2016》(下稱《年鑑》)指出,2015年中國的黃... 詳情
【明報專訊】一財網29日報道,近日,中國各地2016年上半年居民收入資料陸續出爐。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薪資收入6846元,成長8.5%。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