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產金450噸 連9年全球第一

[2016.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在近幾年正逐步成為全球最大產金國。根據中國黃金協會日前發表的《中國黃金年鑑2016》(下稱《年鑑》)指出,2015年中國的黃金產量為450.05噸,已連續9年居世界第一,且是2015年全球唯一黃金年產量超過400公噸的國家,佔全球黃金產量的14.02%。

事實上,中國黃金市場對全球市場的影響力愈來愈大,除了上海黃金交易所累計成交量來到2.52萬噸,年增長55.49%,並力爭在未來5至10年內成為全球黃金主要定價基準之外,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合約累計成交量也達到4.12萬噸,年增長89.50%。此外,交通銀行也於今年6月8日正式加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黃金定價機制,繼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後第四家成功加入該機制的中資銀行,也是全球第14家LBMA黃金定盤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財網29日報道,近日,中國各地2016年上半年居民收入資料陸續出爐。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薪資收入6846元,成長8.5%。 ... 詳情
德國醫療享譽國際 每年逾萬華客赴德治病
【明報專訊】美國VISA信用卡公司及牛津經濟研究院共同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愈來愈多的外國遊客湧到德國看病,而德國的公立醫院更因中國富豪的巨大經... 詳情
距兒落水遇難僅20天 河南漢酒後游泳溺亡
【明報專訊】河南新鄉市平原新區原武鎮五名男子,昨日凌晨3時許喝完酒到河邊,四人下水游泳,其中一人遇溺身亡,而就在20天前,死者的8歲兒子也... 詳情
K房開補習班 河北教師受罰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市館陶縣補習老師莊獻華違規開設補習班,並以卡啦OK房當課室,在燈光昏暗的K房內進行教學,惹來家長的猛烈抨擊。館陶縣教育局...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三蘇鄉的一名蘇姓男子日前好奇試食油炸的蟬,剛開始沒有異狀,不過當晚臨睡前覺得身上痕癢,後來出現惡心、乾嘔、身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