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醫療享譽國際 每年逾萬華客赴德治病

[2016.07.30] 發表
德國是醫療條件最先進的國家之一,吸引不少中國人赴德治病。圖為去年德國舉辦的國際醫療展盛況。(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VISA信用卡公司及牛津經濟研究院共同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愈來愈多的外國遊客湧到德國看病,而德國的公立醫院更因中國富豪的巨大經濟潛力,考慮接待來自中國的病人,以解決財務窘境。

歐美發達國家的醫療條件吸引其他國家的有錢人前往就醫,而德國則是首選國家。德國本來已是中國遊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每年有約200萬中國人到當地旅遊。近年有旅行社在宣傳德國旅遊時,會在新天鵝堡、科隆大教堂等著名的景點外,加上在德國做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報告指出,到國外看病、治病為目的的遊客愈來愈多,已經構成了數千億美元的醫療旅遊產業,且每年更以兩位數的百分比增長。

據了解,德國醫療水平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每年大約有20多萬來自國外的有錢人到德國就醫,這些醫療遊客每年為德國帶來數十億歐元的收入。以往到德國就醫的主要是來自中東、非洲或俄羅斯的高官富豪,德國的一些醫院和診所更專門為這些人提供在國外辦理手續的代辦處,不但有特殊病房,有些醫院甚至會專門提供私人飛機、停機坪。

隨著中國成為最多國民外遊的國家,德國近年在一些醫院和診所亦開始接待來自中國的有錢客戶,專門針對中國客戶製作精美的宣傳資料和畫冊,更有中介公司專門介紹中國富豪到德國就醫。目前接待中國醫療旅遊的大多是德國的私立醫院和診所,而有感於中國客戶市場的巨大潛力,普遍面臨著經營不善、陷入財務窘境的德國公立醫院也開始考慮接待來自中國的病人。

根據上海一家研究機構的估計,每年至少有上萬名來自中國的有錢人到國外就醫,他們醫療旅遊的主要目標國是加拿大、美國、德國和新加坡。由於患者都財力雄厚,有中國人甚至會以現金到醫院看醫生。僅僅從金錢的角度而言,德國的醫院非常歡迎這樣的客戶,但亦有輿論擔心國外有錢人會與德國人爭奪醫療資源。此外,在龐大利益的誘惑下,衍生出醫療中介結構素質參差不齊的問題,甚至有黑心機構讓患者花大筆的冤枉錢,最終赴德進行無效的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距兒落水遇難僅20天 河南漢酒後游泳溺亡
【明報專訊】河南新鄉市平原新區原武鎮五名男子,昨日凌晨3時許喝完酒到河邊,四人下水游泳,其中一人遇溺身亡,而就在20天前,死者的8歲兒子也... 詳情
K房開補習班 河北教師受罰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市館陶縣補習老師莊獻華違規開設補習班,並以卡啦OK房當課室,在燈光昏暗的K房內進行教學,惹來家長的猛烈抨擊。館陶縣教育局...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三蘇鄉的一名蘇姓男子日前好奇試食油炸的蟬,剛開始沒有異狀,不過當晚臨睡前覺得身上痕癢,後來出現惡心、乾嘔、身上... 詳情
19款海淘奶粉逾四成不合格
【明報專訊】 內地屢爆毒奶粉事件,近年不少母親都喜歡在網上訂購外國奶粉給嬰兒食用。惟最近有內地官媒在網上購買了全球19款暢銷品牌奶粉進行檢測... 詳情
穗男地鐵扒竊失手遭黑人狂摑
【明報專訊】內地早前熱傳廣州一名年輕男子搭地鐵時,疑因稱呼一名黑人為「黑鬼」,結果被對方爆粗指罵兼連環掌摑的短片。由於短片在網絡引起極大迴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