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盈轉虧 蝕14.7億
連續第三季虧損

[2016.07.30] 發表
雪佛龍次季度下游業務盈利倒退57%,上游業務虧損擴大10.81%。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能源集團雪佛龍(代號CVX)表示,受油價下挫影響,第二季度轉盈為虧,蝕14.7億美元,且連續第三個季度錄得虧損。

雪佛龍截至6月底止的次季度,錄得虧損14.7億美元,每股0.78美元,去年同期則有盈利5.71億美元,每股0.3美元;季度收入下跌27%,至292.8億美元。

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次季度每股盈利0.32美元,收入285.4億美元。

集團行政總裁John Watson昨天表示,次季度業績反映油價下跌,及如何就低油價作出持續調整;他表示,季內原油與液化天然氣每桶平均售價為3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50美元為低。

與其他油公司一樣,雪佛龍為應付油價急挫,已裁減大約8,000個職位,佔員工總人數12%,且削減逾10億美元資本開支。

雪佛龍表示,季內下游或提煉業務盈利倒退57%,至12.8億美元;包括勘探與開採的上游業務虧損擴大10.81%,至24.6億美元,去年同期虧損22.2億美元。

Watson表示,上游業務部分產區須作出減值及撇帳,因在這些產區,石油與天然氣的收入預測不足以應付開支。

雪佛龍股價昨天收報102.48美元,上升0.6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Cigna次季賺5.1億 倒退13%
【明報專訊】Cigna(代號CI)第二季度盈利倒退13.27%,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且將全年度盈利預測調低,以反映傷殘及人壽保險業務的不景氣表... 詳情
收入增1.47倍  Newell次季少賺9%
【明報專訊】Newell Brands(代號NWL)受惠購入Jarden後令第二季度收入大幅上升1.47倍,但開支大增,令盈利倒退9%。 ... 詳情
美元跌 黃金升
多指升0.21%,多指升跌比率:142升,93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公用,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耐用消費和資訊科技;9月西得州期油升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