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豪雨黃昏才歇 小心地庫會遭水淹

[2016.08.16] 發表
多市今天會有顯著降雨,雨降至黃昏才會停止。(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向多市發出特別天氣報告,今天多市會有顯著的降雨,降雨量最高達40毫米,部分地區可能會錄得高達60毫米的雨量,豪雨要到黃昏時份才會停止。多市市府提醒市民和商業單位保護好個人財產﹐做好預防措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氣象局表示,受到一股從墨西哥灣集結濕氣水滴、由美國得州北上南安省的低氣壓所影響,多市今日將會有顯著的降雨量。

氣象局將會密切注意該股低氣壓,若市內廣泛地區出現顯著達50毫米或以上的降雨量,不排除發出豪雨警告。周三、周四和周五氣溫最高28度,有陽光。

交通服務和旅遊部門提醒﹕

強大降雨量將降低能見度﹐行人、騎單車者和機動車司機一定要小心﹔司機駕車駛過積水區域時應減速﹐特別是緊挨人行道行駛時注意行人。如果發現交通燈不能運作﹐應按照四路交叉點停車規則行駛﹔

市府交通服務部(Transportation Services)負責保持排水管道的暢通。居民要清理自家附近的公共排水通道的堵塞物﹐避免由於樹葉廢棄物等導致排水通道口堵塞。

多倫多供水和地下室灌水警告﹕

多倫多水務局(Toronto Water)執行預防暴雨計劃﹐有工作人員7天24小時接聽市民的水災報警電話。多倫多水務局已常規檢查、清理和維護了1萬多公里長的排水管道確保整個排水系統正常運轉。此外﹐有工作人員將專門檢查在過去暴雨襲擊中出現問題的地點﹔居民為避免水淹地庫﹐請將貴重物品轉移到樓上或放在貨架上。清潔產品、油漆、化學品等不應放在地面﹐以避免可能被水淹。

至於住低層平房的屋主建議清除屋檐下的樹葉和其他積物﹐保持排水管道口的通暢。另外﹐所有下水道口(catch basin)應該保持通暢。居民可以做試驗進行檢驗﹐如果不通﹐應撥打市府311熱線電話﹐也可向房屋保險公司尋求支援。

有關如何阻止水浸地下室的預防措施以及市府援助家庭水災的信息﹐可進一步訪問http://www.toronto.ca/basementflooding。

多倫多市府開設網站提供專業指導﹐包括市民如何採取措施預防極端災害天氣﹐減低風險﹐保護家庭財產和抵禦惡劣天氣﹐還可以申請相關的政府項目﹐獲得援助。網址是http://www.toronto.ca/extremweatherready。

此外﹐多倫多市民應該準備一個3天耐用的緊急支援包裹和制訂一個緊急情況預案﹐這樣你的家庭遇到緊急情況就知道應該做什麼。

有關如何準備處置緊急情況的進一步信息可訪問http://www.toronto.ca/oem。

如果發現大雨致電力中斷﹐請撥打電力緊急搶修電話416-542-8000

一位專業水管疏通和地下室補漏的華裔師傅建議﹐當遇到豪雨時﹐要特別檢查房屋前門和後門地面的排水口﹐避免阻塞。對於處於低地勢的房屋﹐建議在排水管道進口處安裝一個防漏裝置﹐阻止市府下水道的雨水倒灌。另外﹐外出時一定要檢查門窗是否關上﹐避免雨水入屋。

更多要聞二
「空中權」售價無準則 市府可透過修例壓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日前倡議的在市中心建造「軌道上的公園」(Rail Deck Park)計劃﹐目前正處於市府與兩家國家鐵路公司談判... 詳情
夏季水上的士生意旺 乘客回程乘「霸王船」
【明報專訊】夏天來往多市和中央島的市民眾多,為避免渡輪的排隊人龍,有不少市民改乘水上的士,令致水上的士業務大行其道,市府正考慮加強監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