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內政主權用人皆錯 民眾感受騙

[2016.08.16] 發表

蔡英文執政近3個月後支持度快速下滑,台灣政治學者鈕則勳認為蔡政府在內政處理、捍衛主權、選人用人及兩岸政策都有出錯,「民眾期待與政府的實際作為有落差,這讓對政治人物非常嚴厲的選民感覺有被騙的感受」。

台灣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對本報表示,在內政部分,蔡政府最大問題是勞基法的修法,蔡沒有一個中心思想,把勞資雙方都得罪,修法時勞方不滿意就保障勞工,資方不滿意就偏向資方,讓外界看破她處理事情能力的局限。

對於南海仲裁,太平島被降為礁,蔡一直沒有講得很明白,怎麼捍衛主權;問她要不要去,她說不排除,「不排除」基本上是很低可能,且要以相關法規處罰去太平島強化主權的漁民。鈕則勳表示,蔡英文只是面對大陸時主權喊得漫天響,但對仲裁案等於是被美國打臉,卻似乎無動於衷,「這成為一面照妖鏡,讓民眾非常清楚地感受到落差」。

鈕則勳亦指蔡英文在用人上錯漏不斷,朝令夕改,行政院長林全與他的閣員,針對同一個政策立場都不一致。立法院與行政院的磨合亦有很大問題,使政績做不出來。兩岸政策則導致陸客減少,經貿停滯,蔡亦好像沒有意願與大陸對話,讓兩岸關係持續互動下去。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1周年,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展開全球徵集抗日時期的文物史料,包括:日本策劃發動「九一八事變」前後檔案,密電... 詳情
多個婦團促日就「慰安婦」道歉
【明報專訊】昨日是日本二戰戰敗投降71周年,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婦援會)與多個婦團當天到位於台北的日本交流協會前抗議,呼籲日本政府就當年強徵...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海警船近期頻頻駛近釣魚島附近海域,日方亦多次派出巡邏船應對。 日本海上保安廳昨日在官網公開相關影片,當中包括日方巡邏船... 詳情
核廢議題受關注 蘭嶼少數民族促蔡慎許諾
【明報專訊】繼月初向少數民族道歉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下午赴蘭嶼,就核廢料儲存問題長期無法得到解決向島上少數民族雅美族人道歉。不過,由... 詳情
中國電玩戰隊奪冠 贏7000萬獎金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舉行的第六屆DOTA2國際邀請賽(TI6),中國Wings戰隊戰勝美國戰隊DC,斬獲912萬美元(約7113萬港元)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