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宣傳聯邦退休金計劃 省府付款
反對黨抨浪費公帑為補選謀政治分數

[2016.08.16] 發表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掏錢在電台打廣告﹐宣傳一項聯邦計劃﹐即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的一項協議﹐反對黨那是自由黨浪費公帑、管理不善的又一明證。

這個電台廣告說﹕「安省一直出力﹐幫助縮窄退休儲蓄落差。「現在﹐改善的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有助於縮窄那個落差﹐加強加拿大就業人士的退休保障。」

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說﹐假如按照過去規則﹐她不會批准這份廣告。原有規則規定﹐假如審計長認定廣告有政黨色彩﹐可行使否決權。但去年自由黨改變規則。

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原則協議的批准﹐上月受到阻滯﹐因為卑詩省拒絕如期簽字﹐說它需要多些時間﹐向居民及利益方作出解釋。

但聯邦政府堅稱﹐那不影響它的原定計劃﹐新法案預計秋天出台。

安省保守黨評議員芒羅(Julia Munro)表示﹐新的電台廣告﹐是「自由黨浪費與管理不善」的例子。

她在一份聲明中說﹕「只有韋恩的自由黨才會耗費金錢﹐宣傳另一級政府的工作。」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的發言人因格蘭(Kelsey Ingram)辯稱﹐若非安省施壓﹐根本不會有這份聯邦協議。

她說﹕「我們政府有責任提升認識及傳播信息﹐只要那涉及影響安省居民的計劃與服務。」

她指出﹐電台廣告末尾鼓勵聽眾﹐查看安省政府網站Ontario.ca/retirement﹐內有信息說明﹐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改革將如何影響安省居民。

新民主黨評議員法伊夫(Catherine Fife)質疑電台廣告時機﹐宣傳信息播放出街﹐正逢士嘉堡-紅河選區(Scarborough-Rouge River)補選期間。法伊夫指摘自由黨﹐次次利用公款﹐為自己謀取政治分數。

更多加國新聞
參議員遭惡鄰侵佔物業土地 困擾4年獲判賠償堂費7.5萬
【明報專訊】來自斯高沙省的保守黨參議員麥金尼斯(Tom McInnis)﹐遇「惡鄰」要侵佔他海濱物業的土地。法官日前裁定﹐麥金尼斯應得堂費逾...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大學教授與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的一場法律糾紛﹐法官裁定﹐輪胎公司零售店錯誤扣留當事人﹐... 詳情
威廉凱特攜小王子公主 今秋來訪
【明報專訊】美國雜誌的報道稱﹐英國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夏洛特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看來今秋將... 詳情
面對面被400磅大熊觸及 男子大吼 熊即停止靠近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男子昨日早上在一條熱門行山徑行山時,誤將熊當成是大狗,一度被400磅大熊尾隨近兩公里,事主初時企圖逃跑,但未能脫險,面對... 詳情
新學年開課消費 今年料增4.5%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零售業專家預測﹐得益於加幣貶值與新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今夏國內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