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女王失誤平衡木摘銅

[2016.08.16] 發表
全能體操冠軍拜爾斯以14.733分的成績獲得季軍。(新華社)
荷蘭韋弗斯奪金
北韓選手李世光贏得體操男子跳馬金牌,他說奪金乃預料中事。(新華社)

拜爾斯失誤了。這位來自美國的「全能女王」昨日在奧運會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中險些落木,但仍帶走一枚銅牌。北韓擁有跳馬「一招鮮」的李世光則順利摘得男子跳馬金牌。

體操賽場選手出現失誤可謂家常便飯,但對擁有超強穩定性的拜爾斯來說並不那麼常見。來到里約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這位19歲的姑娘在資格賽、女團決賽、全能以及跳馬決賽中均沒有失誤,輕取3金。

不過,昨日的平衡木決賽中,這位世錦賽10金得主中途一個沒站穩,若不是雙手扶木肯定就掉了下來。隨後,拜爾斯還出現幾次晃動,最終以14.733分摘銅。「對於銅牌我並不感到失望,我只是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拜爾斯賽後說。16日她還將出戰自由操。

去年世錦賽落後拜爾斯1分多、收穫該項目銀牌的荷蘭姑娘韋弗斯沒有浪費機會,以穩定發揮拿下15.466分,奪取金牌。16歲的美國小將埃爾南德斯獲得銀牌,成績為15.333分。中國姑娘範憶琳排名第六。

作為連續兩屆世錦賽的男子跳馬金牌得主,李世光果然實力超群。成功完成兩個難度均達到6.4分的動作之後,這位31歲的北韓人以15.691分攬下奧運金牌。

李世光在賽後說:「金牌對我個人沒有意義,這是獻給國家的禮物。」

在問到他為何首次參加奧運會就能奪冠時,李世光說:「我的目標就是奪金牌,這是預料之中的。」

有記者問怎麼看南韓的衛冕冠軍梁鶴善因傷未來里約,李世光「傲嬌」地說:「梁鶴善不代表體操(最高水準)。」

當日還進行了男子吊環決賽,希臘的世錦賽冠軍皮特魯尼亞斯以16分的高分稱雄。他表示,自己是決賽中站得最穩的,理應獲得冠軍。

2014年世錦賽冠軍劉洋本有實力為中國體操隊爭得本次奧運會的第一金,前面幾個動作的水準都相當高,但後面據他自己所言「體力欠一點」,動作品質有所下降,落地也沒能站穩,最後排名第四。另一名中國選手尤浩位列第六。

俄羅斯小伙阿布里亞澤恩收穫頗豐,雖然比不上星期日連奪兩金的英國體操選手惠特洛克,但吊環銅牌、跳馬銀牌也是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內到手。

阿布里亞澤恩說,當自己站在吊環領獎台上時,已經開始集中精力想跳馬的動作了。另外談到一些跳馬動作會讓自己感覺疼痛,他說:「我們是俄羅斯人,我們習慣了忍受。」

此外,巴西的衛冕冠軍納巴雷特獲得吊環銀牌,日本小將白井健三奪跳馬銅牌。

更多體育
中國羽球男女雙打晉級
在昨日舉行的里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中,中國隊兩對混雙組合在準決賽相繼失利,無緣決賽。兩對男雙組合有驚無險晉級四強,而女雙的唐淵渟╱于洋也闖入準... 詳情
奧運會女排小組賽周日結束,八強隊伍全部產生,中國隊將在八強賽中迎戰衛冕冠軍、東道主巴西隊。 世界盃冠軍中國女排在B組最後一輪小組賽1:... 詳情
中國拳擊穩奪獎牌
中國選手尹軍花(左)昨在女子拳擊57-60公斤級比賽中,擊敗亞塞拜疆選手阿列克謝耶夫娜打進四強,為中國拳擊隊至少確保了一枚獎牌。(新華社) ... 詳情
何超爆冷3米板出局 曹緣首名晉級準決賽
中國跳水隊昨日遭遇意外打擊,2015年世錦賽冠軍何超在男子3米板預賽中失誤排名21位無緣準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曹緣(圖)發揮穩定排名首位晉級... 詳情
意大利車手贏單車全能
新科奧運冠軍鐘天使昨日艱難晉級女子爭先賽八強,保留了再次站上領獎台的希望。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在男子全能賽中奪冠,英國名將卡文迪什和丹麥選手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