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乒男女團8強止步
唐鵬為後輩愛妻心痛

[2016.08.16] 發表
港隊大師兄唐鵬(右)雖在單打先拔頭籌,惟及後他伙拍小將何鈞傑(左)在雙打告負,加上師弟黃鎮廷在單打兩戰失利下,8強不敵日本止步。

來港奮戰9年,港乒大師兄唐鵬始終未能擺脫宿命,昨領軍於男團8強不敵日本,無緣獎牌。

太太帖雅娜前天於女團8強出局,一天過後打擊降臨自己身上,他心中只為愛妻惋惜,亦心痛接班人未及成長,盼師弟黃鎮廷及何鈞傑把握當下,為2020年東京奧運衝牌做足準備。

為港先勝 惜終1:3負日

肩負港乒最後獎牌希望的男團3將,周日由35歲的唐鵬打頭陣出戰男單,落後局數0:2下絕地反擊,以3:2擊敗日本新星丹羽孝希,可惜緊接上陣的黃鎮廷力追至2:2下,決勝局以8:11敗予水谷隼,其後唐鵬與何鈞傑在男雙以1: 3再失一場,加上黃鎮廷在關鍵時刻以局數1:3不敵吉村真晴,最終香港隊以場數1:3無緣晉級,未能追平上屆的4強佳績,獎牌夢碎。

港女隊前一天在團體8強不敵德國,男隊一天過後再受雙重打擊。即將淡出港隊的唐鵬堅持多年,與阿帖暫別兒子追逐奧運夢,卻自言走到這一步已問心無愧,只是提及太太再次飲恨,他依然滿是心痛:「上屆奧運後,我只想下屆盡快來,因為時間拖愈長,我年齡就愈大,不過來港這些年,能走到這一步已很滿意了。太太什麼獎牌都拿過,只欠一面奧運獎牌,相信她的遺憾肯定更大。」

直言小將實力有差距

盼退役前助成長

師弟黃鎮廷昨仗連失兩場男單,總教練陳江華形容場上應變,以及去克服場上困境的自信,是其急須改善之處,但藉奧運戰場讓小將成長,是2年後亞運及東京奧運爭取獎牌的重要歷練。與阿廷關係親如父子的唐鵬,亦明言師弟的整體實力必須提升。餘下來的退役倒數日子,這名港隊大師兄將拋開失意,助小將盡快成長:「他們距承擔奪牌任務的實力,還有些差距,也寄望傳媒不要把他們捧得太高。如果他與何鈞傑想爭取獎牌,這一刻就要開始想4年的部署,要想遠一些、長一些、大一些,否則每次只賺掌聲,拿不到獎牌,總會差一些。」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