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股反彈

[2016.08.26] 發表

多指升0.03%,多指升跌比率:128升、105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公用,帶跌界別是耐用消費、能源和非必需消費;10月西得州期油升1.2%,收47.33美元;油股跌0.4%;加拿大9月減息機會率由5.5%轉為6.3%,10月減息機會率由9.3%轉為9.6%;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039%轉為1.060%;油價上升抵消加、美2年期債息差價擴闊1.23點子,加元微升。

大額美元兌加元期權結算昨天有2.1億美元在1.3020;周五有5.07億美元在1.28,2.88億美元在1.2970。

麥格理研究報告指出,中央銀行的買金興趣有所減弱,今年上半年中央銀行買入黃金166噸,低於2015年上半年的179噸;其中主要原因是因為委內瑞拉缺乏資金,被迫沽售黃金儲備;中國7月份經香港入口黃金是62.1噸,低於6月份的68.7噸,不過,仍多於去年同期的40.7噸。

中國鋼鐵商會主席指鋼鐵生產下降,鐵礦期貨在新加坡下跌2.8%;曾是全球最大獨立煉油商的Philbro,新主席指是時間沽空石油,入市水平50至55美元;他認為下月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不會達成凍產協議。

油價昨天企穩,但油股走軟;金價走勢偏軟,但金礦股反彈;這些都是比較隨機的走勢,金礦股當然有急跌後的技術反彈成分。

道明銀行(圖1)業績優於預期,壞帳撥備亦低於預期,但因為數字驚喜有限,同時股價早已上升,因此一如皇銀公布業績後的表現,先升後回軟;帝國商業銀行(圖2)業績優於預期14%,壞帳撥備亦減少,因為驚喜比較大,股價曾上升至104.28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