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潛射導彈步入實戰階段

[2016.08.26] 發表
朝中社發布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觀看導彈試射成功和官員擁抱慶祝的畫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由旅居日本的朝鮮人組織出版的《朝鮮新報》報道,朝鮮日前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取得圓滿成功,目前已經步入用於實戰的最後準備階段。

報道說,朝鮮潛射彈道導彈的技術,在不足一年內快速進步,今次更加是完成更高水平的試射。報道又說,為了搭載核彈頭,領袖金正恩要求不單止開發這款導彈,還要求開發更具威力的戰略潛艇,只要美國的核戰爭威脅持續,朝鮮就會不斷加強推動核武化事業及開發彈道導彈。

另外,朝鮮周四在「先軍節」舉行了大規模慶祝活動,慶祝其成功潛射彈道導彈。

昨日正值金正恩公開倡導金正日所提出「先軍政策」一周年,平壤等地以舉辦大型舞蹈、室外音樂會等形式誇耀其潛射彈道導彈的成功試射。

電視廣播報紙均報道了前一日導彈發射的視頻或畫面,並刊登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觀看導彈試射成功和官員擁抱慶祝的畫面。

朝鮮中央通訊社引述金正恩將這次試射稱為「成功中的成功,勝利中的勝利」。

朝鮮此舉是針對美韓正在半島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發出警告。

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稱:「試驗結果以現實證明,朝鮮堂堂地躋身完美無缺具備核打擊能力的軍事強國前列……不管美國是否承認,現在美國本土和太平洋作戰區牢牢被掌握在朝鮮的手中。」

平壤火車站外一些民眾冒雨觀看大電視屏幕上反覆播放的發射畫面,表示朝鮮現在更強大了,朝鮮毫不畏懼美韓為了入侵朝鮮舉行的軍事演習。

更多國際要聞
意地震重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星期三發生的6.2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250人,另外有360多人受傷。 政府宣布,在受災嚴重的地區實施緊急狀... 詳情
無人駕駛的士星洲載客
無人駕駛的士車隊昨天起在新加坡載客,是全球首個國家試行,較計劃數周後在美國匹茲堡推出類似服務的Uber搶先一步。有乘客試搭後,對該車有信心,... 詳情
「地球後院」發現宜居行星
英國科學家周三宣布發現一顆最接近太陽系的宜居行星。這枚被命名為「比鄰星b」(Proxima b)的行星位於半人馬座,早已為科學家發現,今次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