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缺錢維修學校 盼准用住宅發展費

[2016.09.07]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

【明報專訊】多倫多很都公立學校早已日久失修,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指,若省府允許局方向住宅發展商收費,才夠錢進行維修。

教育局主席Robin Pilkey接受CBC電台訪問時指,維修資金其中一個潛在來源是向發展商收取「教育發展收費」,因發展商興建住宅,增加學生人數,教育局要覓地興建更多學校。

教育局上月指,預計維修屬下588間學校,約需34億元,Pilkey透露很多工程涉及建築物的熱氣和冷氣系統及屋頂。她指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oronto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因其缺少額外的課室空間,根據省府規例,可收取發展費用;但公校教育局卻因被評定有額外的空間,不能收取費用。

Pilkey承認公校教育局的確有多餘的教學空間,但指當局忽略布魯亞(Bloor)地鐵線和央街(Yonge)地鐵線沿線等地區人口過密。

發展費用以新建築物的單位數目釐定,但根據現行法例,這些費用不能作維修之用。Pilkey說這筆資金只能用於購地。

她又不滿當局歷年對公校撥款不足,雖然近年數目上升,但資金不穩定,很難規劃維修工程。

她認為政府內部有人認為若公校教育局能收取發展費用,便會將應該關閉的學校放手不理,但她指這個想法顯然有錯,因殺校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經常遇到居民反對。

更多要聞一
香港鐘表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表業總會有限公司合辦的第35屆香港鐘表展,9月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本屆展覽共吸引超過8... 詳情
周永勤指北京男詳述家人資料 威脅不棄選將付「沉重代價」
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的自由黨周永勤,早前突然在一個電視台選舉論壇宣布棄選後離港避風頭,直至立法會選舉完成後回港,周三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