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申請興建牙籤樓
地盤195平方米 一梯一伙無車位

[2016.09.17] 發表

多倫多市政府收到1個香港俗稱牙籤樓的住宅發展項目申請﹐全幢大廈樓高17層﹐將會是一梯一伙的設計﹐當中只有15個單位。

這個地盤位於市中心娛樂區的Mercer St.﹐面積窄長﹐僅195平方米﹐比大多倫多地區一般獨立屋地皮還要細﹐按照發展商的計劃﹐將會在現有高2層半的歷史建築物上蓋加建15層住宅。

這些住宅樓底約高10英呎﹐設有升降機﹐但沒有車位。牙籤樓地盤面積細小﹐但住宅大廈內的基本設施一應俱全﹐當中包括了升降機、樓梯及其他的機械裝施﹐所佔的面積份額相應增加許多﹐所以成本高昂﹐以往只出現在諸如香港或曼哈頓等屋價貴得驚人的城市。

據市場人士指出﹐有關的建築師行早已擁有該個地盤﹐由於不用支付地皮的成本﹐所以這個住宅項目仍能符合經濟原則。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