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英UCL合推法律雙學士 兩年在英兩年在港 港只收5生

[2016.09.21] 發表
港大本學年與倫敦大學學院共同推出法律雙學位課程,學生畢業後可共同取得兩家大學所頒發的證書。圖為港大法律學院副院長溫文灝(前),以及首屆學生黃朗妍(後排右起)、夏明心、白晉霖及張恩華。(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與倫敦大學學院(London's Global University, UCL)本學年起共同推出法律雙學位課程,學生畢業後將獲兩所大學分別頒發法律學士學位,日後可選擇到外國或本港執業。港大法律學院副院長溫文灝稱,除學生的學業成績外,也十分重視學生所提交的個人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

修讀此課程的學生須到UCL完成首兩年法律課程,然後返回香港完成必修法律課程、論文及職業實習。首兩年學費向UCL繳交,明年學費為18,830英鎊(約19萬港元);其後兩年則交回本港資助大學學費,即每年4.2萬元。畢業生可得到港大及UCL所頒發的法律學士學位證書,若日後選擇在英國執業,可直接報讀LPC(相當於本港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

重成績和個人陳述

此課程經港大收取的學額只有5個,溫文灝指出,首個要求為成績優異,文憑試4個核心科目加2科選修科須取得36分或分上,當中每科均須達5級;或於IB取得39分或以上(42分為滿分,最優秀的尖子額外得3分,即獲45);或於英國高考(GCE-AL)奪1科A*及2科A級。第二個要求是學生的個人陳述,報讀時必須提交,可包括為何希望學習法律、人生經驗等,當中若能在日常生活中留意到有關法律的事例則更佳。溫文灝稱,有學生在個人陳述中加入參觀律師事務所感想,他強調從中需有所啟發,否則參觀過亦沒有優勢,寄語有志入讀的學生需對身邊事物好奇、不斷反思,也要喜愛閱讀。

今年入讀該課程的學生夏明心說,於個人陳述書中加入與法律相關書籍的讀後感及數句深刻的句子;另一名學生白晉霖則說,他在個人陳述書提及歐盟法對香港有何重要作用等。此外,中學的推薦信也相當重要,學生宜一併遞交。

更多教育
女排港將變教師  體育精神啟發學生
【明報專訊】昔日女子排球港隊成員龍子弘,去年9月成為小學教師,她從大學時期便是排球教練,從教好小朋友的態度、應變能力及抗逆力得到滿足感,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因削「廣泛閱讀計劃津貼」一事遭批評以「摸底」取代諮詢,據筆者了解,今次游說津貼中學議會及津貼小學議會接受削津貼的,是作風較...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履歷表:全職造帽匠  織出巨星故事
【明報專訊】職業: 造帽工匠,姓名:鄭韻詩(Jay),年齡: 50 20多年前開始當服裝及形象指導,遊走廣告界、電影界、時裝界,曾跟不... 詳情
文化直擊:獨讀樂  不如眾讀樂
【明報專訊】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林語堂說過:「讀書的意義,是使人較虛心,較通達,不固陋,不偏執」。一群人共同閱讀加上討論,更能激發多角度思考,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