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本港首爆 三星:外來熱力所致

[2016.09.21] 發表
網上昨瘋傳本港懷疑首宗三星Note 7爆炸事故,當事人上載手機嚴重燒珗洃糷庰u片,事件引起網民關注及討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三星(Samsung)最新手機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風險致用家憂心不已,昨網上瘋傳懷疑本港首宗相關事故,當事人上載 Note 7爆炸燒珗洃糷庰u片,引起關注及討論。

非問題批次 圖片見機背破洞

從facebook多張圖片所見,一部疑為Note 7手機嚴重燒牷A機背出現一個破洞,當事人文字交代本月2日向衛訊取機後,翌日曾到衛訊查詢是否要回收,店員稱毋須回收;她聲稱前日使用手機時「聽到吱吱吱……轉頭就開始出煙喇,之后就融喇」,事後即攜同手機回港到衛訊查詢,職員把手機轉交三星跟進處理。當事人表示,手機是丈夫送贈,「好心痛」。

本報昨根據圖片顯示機身編號登入三星香港網頁查核,發現該手機並非有問題批次。記者多次嘗試透過facebook向當事人詳細了解事件,惟未獲回覆。三星香港昨接受查詢時證實事件,指有關手機經檢測結果顯示,產品損壞是因外來熱力導致,公司已聯絡該名現時身在外地的顧客,以了解事發經過。衛訊發言人表示,事件已交三星香港處理,現階段未有進一步消息。

學者:須了解溫度方知是否電池問題

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星煒表示,智能手機用的鋰電池不能承受高溫,若用火燒或放進微波爐加熱很大可能爆炸。他看過有關圖片,認為需要先了解所指的「外來熱力」是什麼及溫度多少,才能確定是否與電池安全問題有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初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出現「泥頭山」,環保署人員其後發現有工程公司聘用分判商,把「泥頭山」的泥頭及廢料移往附近的私人土地,面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提點三巨頭「好心夾下口供」  田少食花生睇梁曾林鄭射波
【明報專訊】橫洲風雲牽動埋特首選戰,特首梁振英、財政司長曾俊華再加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港府三大巨頭「互相射波」嚗@情,搞到全城花生賣斷市!作... 詳情
飲品紙盒年棄37億個  4酒店參與回收
【明報專訊】環團綠色力量估算香港每年棄置堆填區黚包飲品盒多達43,000噸,即大概37億個,但香港缺乏回收設施,所以未做到回收再造。綠色力...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本月初就行政會議成員麊齒W度同評分做兩輪調查,結果顯示,最多人識鵀瘛|成員係新民黨葉劉淑儀,其次係李國章同羅范椒芬。雖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