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泥頭山 分判商亂倒泥頭罰5萬

[2016.09.2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初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出現「泥頭山」,環保署人員其後發現有工程公司聘用分判商,把「泥頭山」的泥頭及廢料移往附近的私人土地,面積達82平方米。涉事分判商昨承認未有妥善處理廢料,違反《廢物處置條例》,被判罰款5萬元,須於1個月內繳清。

辯方昨求情稱,被告佳信創建有限公司只是小型分判商,現已將涉事土地上泥頭及廢料等運往堆填區棄置,並在土地上重新種草。

案情指出,環保署人員今年2月16日前往泥頭山調查,發現泥頭山高約9至10米,上面有泥頭、建築廢料、輪胎及枯萎樹木。署方人員3月發現有工人操作挖泥機,把泥頭山上的廢物移到附近土地。被告公司的代表其後向環保署承認,泥頭山上的廢料是該公司所擺放,又承認其後按照李氏發展顧問(香港)有限公司指示,把泥頭山推平到可以在上面行車。

根據資料,李氏發展顧問公司早前已因非法佔用泥頭山範圍內的官地,以及剷走官地上的植柀,被判罰款14.7萬元。

【案件編號:FLS9104/16】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提點三巨頭「好心夾下口供」  田少食花生睇梁曾林鄭射波
【明報專訊】橫洲風雲牽動埋特首選戰,特首梁振英、財政司長曾俊華再加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港府三大巨頭「互相射波」嚗@情,搞到全城花生賣斷市!作... 詳情
飲品紙盒年棄37億個  4酒店參與回收
【明報專訊】環團綠色力量估算香港每年棄置堆填區黚包飲品盒多達43,000噸,即大概37億個,但香港缺乏回收設施,所以未做到回收再造。綠色力...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本月初就行政會議成員麊齒W度同評分做兩輪調查,結果顯示,最多人識鵀瘛|成員係新民黨葉劉淑儀,其次係李國章同羅范椒芬。雖然... 詳情
高永文係咁咳 扑咪要嗌cut
【明報專訊】一直鍾意畀傳媒「扑咪」麰鼓咫彖疇竻蔽灠炙瓣憛A噚日遇到少少阻滯,講講炡巀V痕,講極都講唔到落去,搞到要暫停扑咪。 高永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