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小學生運動 「動力萬錦」展開

[2016.09.21] 發表
薛家平市長(後排中)與小學生們一起「做運動」。
薛家平市長(圖左穿長袖運動衫者)、何胡景議員(圖右列穿短袖紅襯衫者)與小學生們一起參加「身體強壯」運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將展開「動力萬錦」(Markham in Motion)項目﹐推動中小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運動。

在昨天舉行的「動力萬錦」項目宣傳新聞發布會上﹐萬錦市議員、社區服務委員會主席何胡景(Councillor Alan Ho)談到﹕「青少年的不良生活習慣已經嚴重影響到他們的身心健康﹐青少年肥胖症在過去35年上升了3倍﹐『動力萬錦』旨在減少青少年肥胖症的發生﹐指導青少年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投入體育鍛煉。安省政府撥款98000元支持中小學校加強學生們的體育鍛煉﹐萬錦市也籌措了30000多元用以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體育活動。」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委員彭錦威談到﹕「提高中小學生的身心健康需要教育機構、學生和家長三方共同努力。現時情況是如何平衡學生的課堂學習與參加體育活動時間的比重。每個學生在學校時間除去吃飯課間休息外有5小時﹐在5小時內﹐既要保證他們的課堂學習﹐也不應忽視他們的體育活動。」

一位擔當學校義工的華裔家長談到﹕「我非常支持讓孩子們盡量多的到戶外活動﹐但現時面臨最大挑戰是孩子們沉溺於上網打遊戲。為了保證體育鍛煉時間﹐我每天只允許他們上網30分鐘﹐還安排了他們喜歡的體育運動項目網球和足球。」

在新聞發布會後﹐特意身穿運動服的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和其他嘉賓與小學生們一起參加了「身體強壯」(physical literacy)示範運動。這個運動主要設計一些不同運動的基本動作﹐如雙腿蹦、單腿跳、蹲下起立、雙臂劃槳等適合課餘時間進行﹐簡單有效﹐有利於青少年平行的身心及體能發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