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分租屋報告建議規管 業主領牌交經營費接受檢查

[2016.10.02] 發表
圖為士嘉堡區內的分租屋。

【明報專訊】針對市內北約克、東約克、約克、士嘉堡等區內的分租屋問題,多市市府職員下月將提交一份就報告予市長莊德利主導的行政委員會討論。報告建議加強規管分租屋,並把之納入市府規管之內。

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說﹕「我支持規管分租屋﹐新的分租屋管理條例將覆蓋全市所有範圍。租住分租屋的大部分是學生、新移民和低收入人士﹐未來分租屋規範化後將很好地保護他們的利益。」

「現行的城市法例﹐只有怡陶碧谷區、舊市中心城區允許私宅分隔出租。市府統計﹐目前合法的分租屋有433個﹐而在北約克、士嘉堡等其他地區有成百上千的分租屋存在﹐這些分租屋都屬於無牌經營﹐沒有監管。如果新的分租屋管理條例實施﹐將徵收業主的分租屋經營管理費﹐而且要求業主每年要更新經營牌照﹐接受檢查﹐符合建築和消防部門的標準。」貝魯議員續說。

下個月﹐一份調查報告將遞交到多倫多行政委員會。報告將詳細列出當前房屋出租管理體系的「問題和關注」。多市市政和牌照管理部調查服務局總監Mark Sraga說﹕「我們需要重新制定分租屋的管理條例﹐徹底解決大量的分租屋問題﹐確保人們有可承受的合法房屋租住。」

「調查報告將廣泛徵集議員收集到的市民意見﹐為形成最終報告、制定新的分租屋管理條例提供依據。」

士嘉堡區的分租屋現象非常普及。居住在該區華登路夾士刁路的居民Pfeffer說﹕「我的新鄰居把他的房子重新裝修分隔成多個單元﹐還增加了衛生間﹐明顯是用作分租屋。」

在2014年﹐市府在收到大量的關於分租屋的投訴後頒布了一個管理和加強分租屋的報告﹐明確指出「分租屋已經不適合居住﹐分租屋給社區帶來了諸多問題﹐包括違章停車、垃圾亂丟以及噪音擾民等。」

士嘉堡區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在廣泛收集了選區內市民意見後指出﹐「 在我的選區﹐幾乎每個街道都存在分租屋現象。如果我們允許分租屋存在﹐就應該制定專門法律進行管理﹐比如允許入屋檢查﹐嚴懲違規經營等。」

對於市府立例加強管制分租屋﹐有士嘉堡市民持反對意見。士嘉堡北區一居民組織領袖Denis Lanoue反對私人住宅用作出租屋﹐「人們不應該購買一個單戶家庭的房屋﹐然後分隔房間出租給許多陌生人租住。它破壞了我們安靜和諧的社區。要知道﹐這是居民區﹐不是商業區。」

「即使出租也應該遵循可接受的標準」Denis Lanoue續說﹐「不像現在的情況﹐一個3000平方呎的房子住ぴ25人﹐擁擠如沙丁魚罐頭﹐像旅館一樣。」

更多要聞一
過多添加糖可致肥胖糖尿 報告促食品標籤列明含量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公開加拿大包裝食品中的添加糖 (free sugar﹐又名Added Sugar) 成分。研究建議加... 詳情
雙魚杯國際乒乓賽今決賽 中國男女代表球技觀眾讚嘆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主辦「雙魚杯」國際乒乓球邀請賽前日起一連3天舉行,吸引數百乒乓球迷現場觀賽﹐中國國家隊隊員的精湛球技令觀眾... 詳情
春夏新裝
巴黎周六舉辦2017年春夏時裝展﹐圖為模特兒穿著Nina Ricci品牌走T台。 (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