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博迪深宵遊湖墮水溺斃 友人聞噩耗感事件帶神秘

[2016.10.10] 發表

【明報專訊】資深傳媒人盧博迪(Gary Nobody)上周三凌晨時分乘坐遊艇出湖,返岸時不幸發生意外﹐失足跌倒﹐撞傷頭部後﹐再掉入水中﹐當他獲救時已搶救無效。然而﹐有認識盧博迪的朋友則覺得事件『有點神秘』﹐曾打聽意外發生時﹐盧博迪與甚麼人一起及於凌晨時分坐艇遊湖的原因﹐但未取得答案。

據了解﹐上周三凌晨時分﹐盧博迪乘坐一艘遊艇出湖﹐但遊艇返回岸邊時﹐盧欲拋出繩索﹐套在碼頭邊的柱躉時﹐不慎跌倒﹐失去知覺﹐繼而失去重心﹐掉入水中﹐當他獲救後﹐已為時太晚。但省警認為事件無可疑。

一名認識盧的傳媒人表示﹐盧出事後﹐一位郭姓朋友先致電身處香港的鄭敬基﹐希望對方能幫忙通知盧在加拿大的朋友﹐但鄭則將對方轉介給烈治文山市市議員、前電台節目主持人廖立暉。

該傳媒人稱﹐廖與該名姓郭朋友聯絡﹐曾問及盧博迪發生意外的情況﹐例如當時盧與何人一齊﹐以及出湖的原因﹐但對方都支吾以對﹐避而不談。

然而﹐本報就此事向廖立暉查詢時﹐廖則稱﹐的確有一位香港的朋友傳來文字訊息﹐要求他幫忙﹐主要是通知盧在本地的傳媒朋友。

廖立暉說﹕「在電話中﹐我的確問了對方一些問題﹐對方無法回答﹐但只是因對方對事發經過亦不太了解吧了﹗」

被問及有否感到盧的死是否帶點神秘時﹐廖立暉則表示不知道事件經過﹐故無法評論。

但他則不諱言﹐「盧的離世令人意外﹐因為他出事前個多星期﹐才在一個場會大家碰面﹐大家互有招呼」。

認識盧的傳媒人續指﹐盧早前為本地的電視台工作﹐及後離開了﹐最近又返回該公司。

有傳當日盧乘坐遊艇外出拍外景﹐但若進行拍攝工作的話﹐理應有其他人工作人員同行﹔況且﹐凌晨時分進行拍攝亦令人疑惑。他表示﹐事後曾致電向在該電視台工作的行家打聽﹐但對方一直迴避。

盧博迪曾在英國的電台工作﹐並在加拿大中文電台工作9年﹐及後引入財團﹐收購了星島CHIN中文電台﹐成立「多倫多第一台」﹐並出任該台總經理。多倫多第一台於2005年啟播﹐3年後則因財政問題而停播。

近年﹐據說盧在一間上市教育集團的女行政總裁穿針引線下﹐成為親中機構華人國際發展促進會的副秘書長。

廖立暉形容盧博迪「對新聞好專業﹐對傳媒亦好有熱誠的人」。盧博迪將於本周六上午10時﹐在Highland Funeral Home Markham Chapel舉殯﹔本周五下午5時至9時則是吊唁儀式。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警告﹐市府兩個多月前批准的士嘉堡地鐵延長線項目﹐面臨計劃拖延和建設成本增加的風險。 公車局總經理拜福德(And... 詳情
9歲華女「未出世已習武」 劍走龍蛇武術世錦賽奪金
【明報專訊】第6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剛在保加利亞的海濱城市布爾加斯落下帷幕,加拿大青少年國家武術隊年僅9歲的華裔女選手蔡佳輝經過為期5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