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平治Sprinter變身流動銀行

[2016.10.19] 發表

治濤

一輛車身噴上鮮紅色的客貨車,外表與一般客貨車無異,但其實它是一間流動銀行,是德國Goppingen Savings Bank首間流動分行,專為居住在偏闢地區的客戶而設。

這間流動銀行是由平治Sprinter 316 CDI客貨車改裝而成,這款商用客貨車配備一台高扭力、四汽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63匹,能夠在Swabian Alb的偏遠山區穿梳行駛。這間流動銀行擁有一副特低的車架,其離地高度比一般Sprinter客貨車矮205mm,方便銀行客戶進出車廂。

這間流動銀行是由法蘭克福Berger Fahrzeugbau GmbH負責改裝,該公司在改裝特殊用途車輛已有多年經驗,以往改裝過800輛汽車。這輛流動銀行擁有一個防彈車身,車廂內置閉路電視系統及GPS定位器,讓警方能實時追蹤其位置。車頂裝上衛星天線,能與銀行的數據處理中心聯繫。換言之,這間流動銀行所提供的金融服務與一間正規分行無異。車廂甚至設有洗手間供職員使用。

顧客按動車身上的電掣便可打開門進入車廂,而車廂大量使用玻璃和摩登裝飾物料,務求令顧客感到舒適自在。車廂內的照明、空調及通訊器材是使用鋰離子電池供電,毋須額外安裝發電機。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車最貴保險費不一定最貴
車迷 車迷在前兩個星期介紹了兩輛抵買抵玩的實力跑車(muscle car) Ford Mustang及Chevrolet Camaro... 詳情
秋季吃出好身體
秋季早晚溫差大,該如何保健養生呢?在飲食上,不妨來一些養生粥,不僅美味,還能調理滋補身體。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六款秋季養生粥,做法簡單容易上手。... 詳情
高效早餐增強免疫力
一份高效的早餐,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思維能力、預防膽結石、使我們一整天都擁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外,還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具有延年益壽之效。雖然... 詳情
古醫有云「筋長一寸,壽延十年」,這種說法是否真有科學道理?為此我們一起來看,「筋」字的原意是什麼?它與長壽究竟有何關聯? 以字明義,「... 詳情
睡眠窒息增加心律不整危機
意大利的一項醫學報告指出,患有睡眠窒息症而同時需配戴心臟起搏器的患者,是心房顫動紊亂症的高危一族。 心房顫動,簡稱房顫,是心律不整的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