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可傳染
祖傳中藥方助治療

[2016.10.21] 發表

灰指甲又叫甲真菌病、甲癬是甲是常見的疾患,占甲病的半數以上。指趾甲均可發病,趾甲更易罹患。成人出現甲真菌病的比例約為6-8%。灰指甲手部和腳部指甲都有可能成為灰指甲。

灰指甲的特徵

手腳的指甲不齊難看、有的會發黑長手足蘚、有的指甲畸形甚至有的指甲出現膿包等。灰指甲主要的危害性還是影響美觀,和極具傳染性。所以患有灰指甲的患者應該及時治療以免不注意衛生傳染給他人。

祖傳中藥驗方

白鮮皮25g,大楓子30g,海桐皮25g,土槿皮45g,蛇床子25g,牙皂15g,蜈蚣3條,蜂房20g,浮萍15g,明礬15g,斑蝥4只。用醋1000g浸泡煎煮,燒開再用文火燒10分鐘,將藥液泌出,待藥液冷後將病手放入裝有藥液的塑膠袋,將口紮好,每天泡7 - 10小時,第二天將藥液放到藥渣內再煎,醋少可酌情加添,不能加水。每帖藥可重複3次。每位患者可配4劑,連續配2個療程,每一療程為7 - 10天,治療期間患處不可下水。

適用於甲癬、手足癬、角化型濕疹等的外用治療。方中用大楓子搜風止癢,以毒攻毒;苦參清熱燥濕,又能祛風殺蟲;蜈蚣有毒,祛風解瘡毒;土槿皮祛濕止癢殺菌;蛇床子燥濕殺蟲止癢;白鮮皮清熱燥濕止癢;牙皂解毒;海桐皮祛風濕通絡;浮萍散風透疹;蜂房祛風攻毒;明礬防腐清毒燥濕;斑蝥蝕肌療癬,用於各種頑癬。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