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對加國經濟帶來好處 八成國民歡迎新移民來加

[2016.10.26] 發表
近80%的受訪加人認為﹐移民為加經濟帶來好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美、歐反移民情緒升溫﹐加國出現倍增移民人數的建議背景下﹐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對於移民的態度基本未變﹐總體表示歡迎。

將近80%的受訪人士認為﹐移民為加經濟帶來好處。大部分加人不認為目前的移民人數過多。此外﹐人們認為﹐加國移民系統可以有效地將罪犯抵擋在國門之外。

加拿大移民人數近年持續增加。去年到7月份﹐加國落地移民達到32萬多人﹐包括3.2萬敘利亞難民﹐創移民人數紀錄。

調查由「環境學院」(Environics Institute)和加拿大族裔關係基金會合作進行。於10月3日到16日﹐電話訪問了2,000人。「環境學院」負責人紐曼(Keith Neuman)稱﹐有關移民和公民的公眾輿論﹐在過去15個月中﹐表現平穩﹐或者獲得改善。

調查中﹐每個分類中都至少有超過75%的人﹐認為移民對經濟有積極影響。其中多倫多市民和擁有大學學歷者﹐這方面認同最高。

大部分人不認為移民增加帶來犯罪率的上升。認為難民申請者不合法的人也有減少。

對於加拿大吸收的難民人數的反映則有不同。48%的人相信加國吸收的難民人數正好,36%的人認為太多,10%的人覺得太少。

那些認為接受難民太多的人﹐主要是擔心社會支持難民的能力﹐而不是覺得難民不能融入社會、或帶來恐怖威脅。

認為移民將難以接受加拿大價值的人數在下降。90%的受訪者感到﹐出生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們﹐和出生在加拿大的人﹐都可以同樣成為好公民。

當被問到「什麼是一個加拿大好公民的最重要因素」時﹐95%的人指出﹕平等對待男女。

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下周就將公布明年移民計劃﹐包括總人數。

在加拿大定居多年的林亞力﹐是多倫多商業促進區的創始人之一﹐對多倫多經濟貢獻不小﹐受到各界尊重。他昨天稱﹐加拿大的確可以給移民帶來創業、發展的機遇。而且加人應該對新移民提供幫助。

不過﹐他也表示﹐就本地而言﹐槍械犯罪率上升﹐治安受到影響。因此﹐移民系統需要加強識別﹐更好地將罪犯擋在門外。

調查中﹐草原省份對移民的負面評價比較多﹐而大西洋省份和卑詩省的態度最積極。此外﹐年齡較大的加人﹐對移民融入社會的顧慮比較多。

更多要聞二
心痛友人遭無牌女司機撞斃 華漢投身組織推動道路安全
【明報專訊】包括華裔在內多倫多市一些致命車禍受害人的家屬和摰友,昨日正式宣布成立一個「安全街道的朋友和家人」(FFSS)組織,提醒市民不負責... 詳情
國語社區年輕人 對人生前景最悲觀
【明報專訊】康福心理健康協會針對大多倫多地區的國語社區開展的一項有關精神健康需求評估的調查結果發現,年齡在34歲以下的年輕人對於人生前景的看... 詳情
多市微軟助小企業 提供雲端技術支援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主辦的「2016小型商業論壇」昨天舉行。市長莊德利和「微軟」加拿大公司總裁肯尼迪(Janet Kennedy)共同宣布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