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收購時代華納
AT&T抗衡Netflix亞馬遜

[2016.10.26] 發表

【明報專訊】據《金融時報》報道,美國最大電訊公司AT&T(代號T)宣稱通過收購時代華納(代號TWX),目的是建立一個數碼短片平台以迎擊Netflix(代號NFLX)及亞馬遜(代號AMZN);公司亦即將推出OTT(網絡視頻)服務DirecTV Now。

梅鐸﹕收購應先通過反壟斷審查

不過,傳媒大亨梅鐸的21世紀霍士(代號FOXA)則發聲明表示,是次收購規模龐大,應經先通過反壟斷審查。

  報道表示,AT&T稱其以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原因是為了將AT&T由電訊公司轉型成為全球最大的媒體公司之一。AT&T行政總裁Randall Stephenson表示,通過收購時代華納,AT&T將可擁有美國有線電視頻道HBO的內容,以及荷李活最大的電影及電視娛樂製作公司華納兄弟,均有助AT&T去建立新的短片產品以抵消其收入日益下降的衛星電視業務DirecTV;與此同時,這意味AT&T可以通過建立一個數碼短片平台以迎擊Netflix及亞馬遜。

  Stephenson續稱,推出OTT(網絡視頻)服務DirecTV Now,避開傳統的有線及衛星發布渠道,改以互聯網上提供不同短片內容。但他承認,AT&T尚未取得短片內容持有者的許可,以供觀眾任意分享他們喜愛的短片;並指出大眾十分保護自身擁有的短片內容,要取得其許可並不易。

  不僅是DirecTV Now的發展未如AT&T理想,事實上,是次AT&T收購時代華納一事亦面對重重困難。傳媒大亨梅鐸的21世紀霍士亦發聲明稱,按上述交易的規模、範疇,以及其將對消費者所造成的影響而言,認為是次交易應該受到最高水平的監管審查。

更多經濟要聞
美大選前   消費信心回落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大選前﹐10月美國消費信心下跌。美國消費信心於9月上升至20個月以來最高水平後﹐但在10月回落。  美國諮議局昨天公... 詳情
股市回跌
10月25日上證指數+0.12%,深圳+0.27%。美股指數下跌,標普500(見圖)低開,低見2,141,收2,143,-22點。美元兌主要... 詳情
GM第三季盈利倍增收入破紀錄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代號GM)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盈利倍升﹐收入破紀錄﹐主要受惠於貨車和多用途越野車(SUV)在北美銷售強勁﹐以及中國銷...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製藥集團默克(代號MRK)第三季度多賺近兩成﹐經調整後盈利超越市場預期﹐集團調高了2016年全年業績預測﹐股價乘勢上升... 詳情
Caterpillar上季盈利減半收入跌16%
【明報專訊】受累於環球經濟弱勢﹐二手設備充斥市場﹐全球最大建築與開採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代號CAT)在第三季度的盈利減半﹐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