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股上升

[2016.10.26] 發表

多指-0.35%。多指升跌比率78升166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醫療保健,帶跌界別是能源、非必需消費股和資訊科技。11月西得州期油-1.35%收49.83美元。加拿大12月減息機會由12.8%轉為8.9%,1月減息機會由25.3%轉為20.2%。加拿大10年債息由1.167%轉為1.139%。

加拿大央行行長在國會發言表示要衡量比較立即和等待推出新寬鬆政策的風險;如果再推出寬鬆,那就會非常接近需要使用非傳統工具,這不是央行會隨便作出的決定。

最麻煩的是,加拿大經濟正在雙軌發展,一條軌一些地區發展良好,另一些則是有困難,因此出現不可測性,故此最好的是等待18個月或以上。

這番言論一出,市場的即時解讀是央行利率政策會維持不變18個月或以上,美元兌加元(圖一)立即由1.34水平下跌至1.3280。央行很快便發出聲明澄清所謂18個月並不是指利率政策,而是針對出產缺口封閉(即經濟增長回復正常水平)。

聞訊之後,加元立即回軟。這個央行一言引發的波動在匯市上引發了斬倉,過後又好像沒事兒發生似的。但央行這麼快作出回應有一定的意義,就是央行並不喜歡看到加元轉強或市場誤會央行不會減息。

  能源股繼續日前弱勢。債券影子工具和加拿大債券走勢又再相反:周一時是債券跌,債券影子工具上升;周二是債券上升,債券影子工具下跌。

周二和周一不同的是原材料股反彈。鐵礦期貨升破今年高位之後繼續上升,黃金反彈,黃銅上升約2%,原材料股普遍向上,其中細價鐵礦股更是非常波動,例如Alderon Iron Ore(圖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