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促廢簡單多數票當選制 盼自由黨守諾改用比例代表制

[2016.11.05]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人認為﹐聯邦自由黨應信守承諾﹐廢除加拿大的簡單多數票當選制度﹐讓每一張選票發揮功用。

Environics Research受每張選票都重要聯盟(Every Voter Counts Alliance)委託﹐進行這項網上調查﹐訪問1,042名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

調查顯示﹐贊成執政自由黨履行承諾、改革選舉制度的人﹐在自由黨選民中有67%﹐新民主黨選民佔67%﹐綠黨選民佔74%。自由黨選民中﹐只有10%不希望自由黨推行這項選舉改革。保守黨支持者意見分歧﹐40%支持、42%反對。

每張選票都重要聯盟成員機構Leadnow的選舉改革運動策劃人諾瑟姆(Katelynn Northam)說﹕「很清楚﹐更多人希望自由黨兌現選舉改革的承諾﹐超過希望他們不守諾言的人。各黨支持者都期盼﹐自由黨信守諾言。」政府選舉改革諮詢程序的一份分析報告也顯示﹐多數參與者支持加拿大選舉轉向比例代表制。

加拿大公平投票(Fair Vote Canada)日前發表這份報告﹐諮詢委員會的88%專家證人﹐以及88%在委員會公開諮詢期間發言的人﹐都支持比例代表制。他們也發現﹐在多數其他諮詢活動中﹐多數發言者支持比例代表制。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贊成樹立殉職軍人紀念碑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加拿大人贊成為殉職軍人樹立紀念碑﹐悼念他們的形式不止限於國殤日活動。 渥太華3歲孩童舒耶利(Doelle chou...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它會在2018年7月1日實施規例﹐禁止出售含有塑膠微珠(plastic microbeads)的沐浴露、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它發現某些福特F-150型款小貨車有煞車掣安全問題﹐它在考慮是否下令﹐加拿大福特汽車公司(Ford M...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4日加新社電)三星電子分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anada Inc.)說﹐三星回收多款揭蓋式洗衣機﹐加... 詳情
性行為信息發給被告新伴侶 前妻臉書露底 控性侵敗訴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7年前的臉書(Facebook)信息有推翻性侵犯判罪的作用﹐安省最高法院(圖)周五指出﹐如果那則社交媒體通訊在原審法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