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會促奧雅納澄清 擬研究索償

[2016.11.14] 發表
繼發展局證實工程顧問公司ARUP涉違規使用政府內部數據,協助新世界在橫洲私人發展項目的改劃工作後,房屋署昨亦表示已去信要求ARUP澄清有關事項,並研究是否按合約條款,考慮向ARUP採取索償行動。圖為橫洲棕土範圍內的貨櫃場。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繼發展局證實奧雅納(ARUP)違規,並懲罰該公司暫停投標政府工程顧問合約3個月後,房委會昨亦首次承認,ARUP有相同人員同時出現在橫洲「規劃及工程」研究報告,以及發展商的私人項目改劃申請報告,已去信要求ARUP澄清有關事項。

私人及公屋項目報告現相同人員

政府發言人昨晚出稿稱,關於房委會委聘ARUP做的橫洲「規劃及工程」研究,ARUP於2014年12月,向房委會申報為鄰近的私人發展項目進行改劃工作;房委會於2015年1月原則上接納ARUP的申報,但前設是要遵守顧問研究合約內的「保密」和「不披露資料」的條件。

目前房委會未有發現ARUP「規劃及工程」研究所得的資料,被未經同意用於其他用途,但就ARUP有相同人員同時出現在橫洲「規劃及工程」研究報告及發展商的私人項目改劃申請報告,以及報告內的資料問題,房委會已去信要求ARUP澄清有關事項,並指在收悉回覆後,房委會將會約見ARUP,並研究是否需要根據房委會的規管機制,以及房委會與ARUP的合約條款,考慮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索償行動。

更多港聞
雨多利生長 稀有蝶大增 8熱點蝴蝶物種數超去年
【明報專訊】雨季有利蝴蝶出沒,環保團體綠色力量最新調查發現,今年多個蝴蝶熱點發現的蝴蝶物種較去年上升,其中大埔元墩下找到132種蝴蝶物種,按... 詳情
WWF按聯合國準則繪製地圖 港31海洋生態熱點 僅5保育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聯同逾30名本地海洋生態學家,按聯合國公約的準則,評選出本港共有31個具有高度保育價值的海洋生態... 詳情
楊鳴章升助理主教  料明年接任主教
【明報專訊】梵蒂岡昨宣布,教宗方濟各任命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楊鳴章,出任教區助理主教,擁有教區主教的繼承權。因此,楊鳴章料會接替明年退任的... 詳情
【明報專訊】推選特首的選舉委員會提名期今日結束。向來為民主派票倉的高等教育界,截至周六為止已有58人報名,當中涉至少4張名單,大專學界的7人...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界和文化界民主派昨分別有團隊宣布出選,表明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音樂人周博賢和劇場編劇莊梅岩等文化界人士組成15人名單「文化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