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翻車令好友身亡 潘晶晶繳10萬元保外
開車前在生日宴飲酒 或會加控罪名

[2016.11.22] 發表
獲得保釋的潘晶晶(右)在家人陪同下離開法院。(明報記者攝)
代表被告的律師Nicholas Charitsis。
新市安省法院(Ontario Court of Justice)
圖為車禍現場。(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21歲中國女留學生潘晶晶(Jing Jing PAN,音譯)涉嫌上周五在萬錦市14街近萬錦路駕車出意外,引至車上兩名乘客一死一傷,被控危險駕駛引致死亡罪(Dangerous Driving Causing Death),昨日在新市安省法院(Ontario Court of Justice)過堂。法官准被告以10萬元保釋外出,並暫時收繳其護照。

潘的家人已由中國飛抵多市。在繳了10萬元保釋和交出護照後,潘晶晶在親友陪同下離開法庭。她將於下月再次出庭應訊。被告的辯護律師已獲悉警方已搜集了更多的罪證,不排除會向加控更多的罪名。

在昨日的保釋聆訊中﹐被告臉色蒼白﹐表情麻木﹐顯得悲痛欲絕﹐對於警方的事故調查陳述只是點頭表示同意﹐沒有進行任何說明。

痛失摯友 崩潰自責

據悉,案中17歲的女死者是她的好友。案中女死者的家屬亦已抵達多市,為死者辦理後事。代表被告的律師指出,被告現今情緒幾乎崩潰,為失去了好友自責不已。

約克區警方在法庭陳述案情時指出,被告在發生車禍前參加了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並飲用了含酒精飲料﹐事故現場調查證實﹐被告當時顯然超速駕駛﹐導致車輛失控。

法官在聽取警方陳述和被告律師的陳述後﹐宣布三項保釋條款﹕第一﹐被告交付10萬元保釋金後可立即保釋外出﹔第二﹐在沒有做出最終裁決前﹐被告不得離開安省﹔第三﹐在沒有做出最終裁決前﹐被告不能駕駛任何車輛。法官還當庭收繳了被告的中國護照。

就讀多大 是好學生

代表被告律師Nicholas Charitsis表示﹕「今天第一次過堂﹐結果令我滿意。法官考慮到被告特殊身分﹐給以保釋﹐潘晶晶以後可以繼續她的學業。

至於未來最終是否判定她有罪﹐要看案子的進展。但是﹐由於警方已經事後測試被告血液中含有酒精﹐以及取得被告駕駛前飲酒的證據﹐不排除警方提出更多控罪。

根據以往的案例﹐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判2至10年不等的監禁。我會繼續努力獲得最好結果。」

Nicholas Charitsis還談到﹐「潘晶晶現在多倫多大學讀大三﹐是個非常好的學生﹐這次車禍死去的是她的一個要好朋友﹐她非常非常難過﹐情緒幾乎崩潰﹐自責不已。」

死者家人已抵 領館協辦後事

考慮到潘晶晶持有留學簽証﹐Nicholas Charitsis認為﹐「我現在還沒必要和加國移民部聯繫﹐因為在潘晶晶簽証過期前判決應該下來了﹐所以短期不會出現潘護照過期被驅逐的情況。」

密切跟進此案並提供協助的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表示﹐「交通事故中的三人都是中國留學生﹐他們已經和其國內的家屬取得聯絡。

車禍中死者的家屬已在前天抵達多倫多﹐正在處理善後事項。死者家屬處於巨大悲痛之中﹐對於如何處置屍體﹐領館會積極配合幫助家屬﹐比如開具死亡證明、處理善後事宜等。

更多要聞一
劉鑾雄再婚 甘比坐正做劉太
【明報專訊】65歲富商劉鑾雄自本月中登報與舊愛呂麗君斷絕關係,力數對方「貪得無厭」之餘,更維護女友甘比(陳凱韻)不貪財。大劉更預防將來有... 詳情
APEC閉幕 中國成救市主
【明報專訊】第24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20日在秘魯利馬落幕,會議發表了非正式會議宣言,重申將保持市場開放,反對一切形式貿易保護主義... 詳情
在APEC閉幕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堅稱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距離壽終正寢為時尚早,但與會領袖似乎更看好中國推進區域經濟方案。資深中美問... 詳情
據了解,在本次APEC上,由於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對由奧巴馬領銜提出的TPP曾揚言反對,12個參與TPP的與會領袖19日舉行了約一小時閉門會議... 詳情
情報局長不尋常點名 中俄威脅加拿大安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情報機構公開一個警訊﹕俄羅斯和中國刺探加拿大最高機密。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