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長率團訪華 料可獲230億元商機

[2016.12.05] 發表
圖為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 McKenna)於今日起至8日﹐率團訪問中國﹐推銷加拿大先進的環保清潔能源技術﹐估計可為本國帶來230億元的商機。

推銷環保清潔能源技術

 麥克納率領一個由礦產能源、碳排放處理、清潔環保等企業組成的代表團﹐與中國政府及企業商討廣泛合作事宜。她表示﹐「十分期待這次經貿訪問﹐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麥克納部長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證實加拿大經貿代表團在訪問中國期間﹐將會見中國環境合作和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商討兩國企業投資合作事宜。

 麥克納提到的230億元的投資機會﹐是基於世界銀行分支機構國際金融集團(the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對中國環保節能產業作的一個評估。

 根據去年秋生效的巴黎氣候國際協定﹐21個主要經濟體國家共同簽署了各自減少碳排放的目標﹐作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國家的中國﹐承諾投資160億元用於發展綠色清潔能源﹐故中國環保節能產業市場潛力巨大。

 麥克納續稱﹐訪問期間﹐她將游說中國企業投資沙省的煤電清潔技術改造工程。那項技術是將煤電廠排放到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污染物收集起來﹐經過固化掩埋至地下﹐從而減少廢氣排放。

 她說﹕「全球正面氣候變化挑戰的同時﹐每個國家都需要找到可行的解決方案。與中國同行緊密合作﹐加拿大在環保節能領域的領先技術將有助於解決中國的環境污染問題。」

 麥克納又說﹕「事實上﹐中國政府也十分期待通過引進國外先進技術﹐來加強環保和提高空氣質量。他們正在開展清潔能源替代工作﹐考慮用風能、太陽能取代污染嚴重的煤電能源﹐也考慮核能的可行性。加拿大在這些領域有成功經驗和先進技術﹐我們願意和中國政府和企業合作﹐提供支援﹐創造雙贏局面。」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