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雪佛蘭Colorado ZH2披甲參軍

[2016.12.07] 發表

治濤

零廢排的燃料電池汽車有可能成為戰場上其中一件主要的作戰工具。通用車廠利用雪佛蘭Colorado輕型貨車作為基礎,設計了一款擁有特強能力的Colorado ZH2軍用越野車,能征服任何崎嶇環境。美國陸軍將於明年為Colorado ZH2進行測試,以確定這款使用氫氣作為燃料的越野車能否在戰地執行任務。

雪佛蘭Colorado ZH2的車身高度超過6.5呎,闊逾7呎,車架是由Colorado中型輕型貨車改裝而成,除增加長度外整個車殼還經過強化工序,並且配上37吋大直徑輪圈及特別改裝的懸掛系統,使Colorado ZH2能攀爬險峻的山嶺。這款燃料電池軍用越野車的其中一個特色,是擁有一套Exportable Power Take-Off(EPTO)發電組件,能透過車上的燃料電池來為周邊設施提供電力,搖身變成一個流動發電站。

燃料電池車除了速度高外,另一大特色是操作寧靜,適合在戰地上執行秘密行動。軍方為Colorado ZH2進行評估的範疇包括靜音功能、高扭力輸出特性、低耗燃料量,以及燃料電池所排出的水份能否在戰場上使用等。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裝冬天胎另買一套鋼輪圈較划算
車迷 現在是12月初﹐是安裝冬天胎的適當時候。安裝冬天胎﹐除了要買一套價錢合乎預算的冬天胎之外﹐另一個問題是﹕要不要為冬天胎另外買一套... 詳情
一個橙子能防四種病
冬季天氣容易乾燥,此時正是吃橙子的大好時節,橙子是當下最好的水果之一,皮性味甘苦而溫,具有止咳化痰功效,還可以預防感冒咳嗽、治療食欲不振等症... 詳情
雞蛋最營養吃法排行
雞蛋的吃法多種多樣,您對雞蛋的吃法及製作方法是否存在疑問呢?例如雞蛋怎樣吃最營養?雞蛋一天應該吃幾個? 雞蛋怎樣吃最營養 就營養... 詳情
女性皺紋太多 要防骨質疏鬆
皺紋多的女人顯老,非但如此,她們還比其他人更容易骨折。美國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對114名停經不到3年的婦女檢查對比後指出,皮膚彈性程度與骨質密度... 詳情
35歲後生二胎更好
究竟生不生二胎?很多「奔四」的媽媽因為年齡而糾結不已。不妨參考一下美國南加州大學的最新研究結果:生二胎的女性腦力優於只生一個的女性,35歲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