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中聯辦酒會獲簇擁「集郵」 稱歡迎曾俊華參選 盼君子之爭

[2017.01.20] 發表
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中)獲邀出席昨晚的中聯辦新春酒會,與會者一見林太現身就簇擁歡迎,圍成一團,爭相拿起手機拍照及與林太自拍合照,林太來者不拒。(李紹昌攝)
特首選舉參選人胡國興(圖)在社交平台發短片批評曾俊華,「hea夠喇,John!」胡指曾俊華「政改立場太軟弱,有負市民所託,未能回應社會對普選的強烈訴求」。(fb短片截圖)
特首參選人、新民黨葉劉淑儀(中)昨晚與民主黨中委會見面。她會後表示,和民主黨會面有談及土地、房屋、政改、23條問題,最大分歧是有關民主的看法,民主黨認為要無篩選的選舉,但葉太認為8.31框架是中央已作的決定,無法推翻或撤回。(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已離任政務司長的林鄭月娥昨晚應邀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獲與會者簇擁歡迎。宣告參選特首的林太強調,出席酒會並非拉票,表示自己是獲邀出席。對於曾俊華宣布參選,林太表示歡迎,指曾俊華參選令選舉明朗化,期望會有一場公平公正、君子之爭的選舉。

范太盧文端任林鄭競選顧問

同樣出席酒會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證實,獲林太邀請並已答應擔任其競選辦資深顧問,范太表明支持林太,「如果她(林鄭月娥)需要我提名票,我想我不會拒絕」。范太讚揚林太「好有能力」、「對香港有心」,指「香港在這個關鍵性時刻,(林太)是一個適當(特首)人選」。

民建聯監委會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宣布以個人身分出任林太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表明支持林太參選特首。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昨晚陪同林太見記者,吳目前擔任林太競選辦的選舉開支代理人。

中聯辦昨晚在會展舉行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以及前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都有到場。林太和另一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亦有出席,二人隨主禮嘉賓一同入場。林太入場時被其他嘉賓包圍,爭相自拍合照「集郵」,一度阻礙後來者進場。林太在晚會完結離場時更是「舉步維艱」,因仍有大批嘉賓爭相與她拍照,林太來者不拒,用了10多分鐘才能離開。葉太也與不同嘉賓寒暄,但離開會場時較順利。

林太在酒會後表示,不打算評價其他參選人,指包括她在內的4人都「相當有分量」,強調「最好由市民評價,最終都需要在選舉的時候,就由選民來決定」。

葉太歡迎曾俊華參選

胡官批政改立場軟弱

葉太和另一特首選舉參選人胡國興分別發聲明回應曾俊華宣布參選。葉太表示歡迎,「我歡迎有競爭的選舉,期望各參選人透過向社會闡釋政綱及施政理念,讓香港有公平、公開、公正的行政長官選舉」。

胡國興在社交平台發短片批評曾俊華,「hea夠喇,John!」胡指曾俊華「政改立場太軟弱,有負市民所託,未能回應社會對普選的強烈訴求」。

張曉明讚梁貫徹一國兩制

張曉明新春酒會致辭時讚揚梁振英帶領港府堅定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秉持「穩中求變、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張說:「中央政府對梁振英行政長官高度信任,對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一直充分肯定。」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經警評估 青政民族黨年宵檔被撤 兩組織轟政治打壓 擬申覆核
【明報專訊】繼參選立法會受阻及議員資格被褫奪後,去年11月投得3個維園年宵檔的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相關者,3日前、即年宵展開前5日,獲食環署...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本計劃以年宵收益,作宣誓覆核案及選舉呈請的官司費,如今突被食環署在年宵展開前不足一周終止協議「斷財路」。有資...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曾因違規分租取消年宵租檔協議,今次則以港獨信息危及公共安全叫停年宵檔。青年新政昨在社交網站發布一段他們與食環署職員對話的錄... 詳情
【明報專訊】互聯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罪案現場。本港科技罪案由2011年的2000多宗升至2015年的近7000宗。有高級督察及社工表示... 詳情
英華小學生訪土樓
【明報專訊】英華小學學生早前隨中國歷史教育學會創辦人梁炳華(最後排左一)赴廈門了解當地建築特色,包括到訪知名的土樓,校方表示學生參觀時感到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