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埋40小時 意酒店尋10生還者

[2017.01.21] 發表
圖為搜救人員在被雪崩壓猁滌s店發現生還者,將一名孩童救出。(美聯社)
生還者有低溫症狀,經直升機送院治療。(美聯社)
搜救人員繼續在災場發掘生還者。(美聯社)

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山區一間酒店於周三遭地震引發的雪崩衝擊,多人被埋。救援人員昨在厚雪及瓦礫下發現最少10人生還。目前確認最少4人死亡,約20人仍然下落未明。當局表示會把握72小時黃金救援期限,竭力搶救。

生火取暖保命

意大利傳媒報道,10名生還者包括3男3女,及2名小孩,他們在天花板塌下的空間度過了40小時,生火取暖得以保命,截至昨日有5人先行獲救,他們清醒,有低溫症狀,經直升機送院治療。發現生還者的消息令救援人員及當地人情緒激動。周三地震發生後,肇事酒店本已安排住客撤離,但最後趕不及疏散。事發時酒店內有22名旅客及7名職員。一名逃過一劫的酒店住客稱,他雪崩時外出到汽車取東西,周三下午5時半雪崩發生後致電上司,後者代為報案。但當局未相信他的說法。該上司連續致電救援當局2小時後,對方才稱已派出救援人員,救援人員最後在周四清晨4時半才抵達現場。(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在上月大選落敗的岡比亞總統賈梅反口不肯退位,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各國領袖先禮後兵,仍在嘗試透過談判,游說賈梅將權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西利伯蒂鎮周五發生校園槍擊案,事件中 1名學生中槍受傷送院,其他學生爬課室窗口逃命,警方說若非校方人員英勇阻止槍手,... 詳情
涉編制藝文界黑名單 韓文化部長被捕
【明報專訊】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趙允旋(Cho Yoon-sun)周六被調查人員正式逮捕,指控她介入編制「藝文界黑名單」。被列入黑名單者接近...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昨日發表聲明,宣布將於本月23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旗艦手機Galaxy Note7過熱起火的調查結果。《華爾街日報》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周五證實,美國政府檢察官已要求韓國政府,拘捕涉嫌行賄在紐約被起訴的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之弟潘基尚。 1月10日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