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交提名 曾營﹕免建制選委受壓

[2017.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參選人曾俊華原計劃明日才報名參選,但昨晨競選辦突然發出通知,指上午10時半就會到灣仔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格,令傳媒措手不及。

指近期建制票不斷流失

據曾營人士透露,曾俊華前晚數夠票即決定交提名表,是因近期建制票不斷流失,有選委在壓力下要求收回提名,亦有選委即使口頭答應給予提名,最後要道歉食言。該名人士指,為避免不多的建制選委繼續受滋擾,不如提早交表鎖死這些提名票。因根據選舉法例,提名票一旦獲選舉主任確認,就無法撤回,對手若再提交同一選委提名,亦會被視為無效。

梁家傑讚曾「退票」守諾

該名曾營人士又指,因距離提名期僅餘數日,提早交表亦可留出時間,以免出現「甩漏」需再「補飛」。

本身是法律界選委的公民黨梁家傑亦認同,曾俊華提早交提名有「箍票」作用,亦避免有選委「食兩家茶禮」。他又透露,曾俊華早於上周三已將7張選委提名退回法律界,稱讚曾俊華收夠提名後便率先交提名表,是「履行承諾」,亦方便民主派選委昨午「商討日」時,更易決定提名胡國興,形容「無咩懸念」。

最早表態支持曾俊華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示,曾俊華率先交提名,可避免夜長夢多,亦令未決定提名誰人的選委盡早作決定。田北俊指,相信建制選委提名票流失是事實,指因為最初不少工商界朋友均答應,若曾俊華參選會支持。但可能在中聯辦游說下,不少人掉轉頭支持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笑言「我可能是少數工商界(繼續支持曾俊華)」。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胡官夠入閘 提名清一色泛民 少於10民主派願改提名葉劉
【明報專訊】特首提名戰白熱化,除了參選人曾俊華昨率先報名,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傍晚在民主動力商討日後再獲47個提名,宣布已取得156個提名,全屬... 詳情
「公民提名」未達標梁國雄棄選
【明報專訊】目標爭取3.8萬個公民提名支持參選特首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昨表示過去兩周共取得20,234市民實名支持,但未達其目標,宣布... 詳情
查曾俊華提名  林鄭競選辦顧問取頭籌
【明報專訊】曾俊華昨早到灣仔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吸引大批記者在門外等候,以查閱曾俊華提名名單。不過,記者發現拿籌排頭位的是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 詳情
「若我是林太,會希望贏得光彩些,怕什麼競爭?」 葉劉:1200人選委制度必須檢討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訪問時表示,原預料在各界別有機會爭取到200至300提名票入閘參選,但沒料到建制票一面倒流向對手林鄭月娥,... 詳情
【明報專訊】「我已經是moral victory(道德上勝利)!」參選特首的葉劉淑儀能否「入閘」還是未知數,但在外界看淡之下,她自我感覺或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